指南针传感器的应用 -- 指南针导航仪

项目背景

Microbit开发板的指南针传感器可以检测到附近的磁场, 它可以感应地球的磁场。通常指南针指向的方向是北方,因此你可以用Microbit制作一个指南针导航仪,帮助人们辨别方向。

根据下图可知,当小于45或者大于315时,指南针向北的方向比较准确,所以我们可以设置在这个范围内,显示提示信息。

Micro:bit的参考指针为将屏幕(LED点阵)朝上时,USB数据线方向,输出顺时针偏北方向的夹角,如下图所示

编程实践

1.校准指南针传感器

首次使用micro:bit指南针时,必须进行校准。屏幕上会出现一串字符"TILT TO FILL SCREEN",提示你要通过倾斜开发板以点亮每个LED,出现"笑脸"图标后,然后就可以使用了。

(1)手动校准指南针

(2)校准成功

(3)校准代码

2.定义变量guide,获取指南针的方向

3.当guide获取值小于45或者大于315时,5*5的LED点阵屏输出"N",否则不显示。

4.当guide获取值小于45或者大于315时,播放一段提示音。

项目分享

https://makecode.microbit.org/_XWwAf2YYaXCz

项目拓展

(1)制作一个"方向识别仪",LED屏上显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提示信息

(2)设计一个"寻宝探测仪",帮助同学快速找到宝物

(3)欢迎大家在本帖评论区,分享项目链接

posted @ 2023-05-07 18:46  77M  阅读(2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