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MDF文件查看 SQL数据库的版本信息

http://www.cnblogs.com/eason-chan/p/3695753.html?utm_source=tuicool

手上有 经理带来的一个教学管理系统,由于不知道开发环境,在向SQL2000附件数据库的时候 报出附加失败的信息

,上网查知说的2005的数据库不能向2000添加,好吧 那我在安装一个2005的行吧?但是安装SQL2005的时候确出现了问百度一段时间后知道因为我的机器上安装VS2005的时候他会给你带一个SQL2005的简化版(sql2005express),正是这个原因在安装SQL2005开发版的时候才会出现问题,所以需要把自带的sql2005express删除在重新安装;2005的安装上之后 开始附加数据库,可是这次还是附加失败,好吧上网百度在查资料

知道我附加的.mdf数据库文件是661版本的而661版本需要安装的是 SQL2008版本!!!

 

没办法只好在安装一个2008的版本了!!为了下次避免安装错误的数据库可以在查询分析器中输入如下语句:

dbcc checkprimaryfile('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Campus.mdf',2) 

可得出对应的数据库版本信息

PS:

posted @ 2015-09-20 12:30  _海阔天空  阅读(19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