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29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20165229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一、每周作业及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二、关于博客

1.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我觉得最好的是实验三的博客,格式和内容都雕琢过。

2.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我所期待的师生关系,是我的阅读量最大的一篇博客,没什么经验吧,可能是因为大家刚开始写博客比较好奇别人写了什么。

3.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谈谈收获。

我所期待的师生关系,学会重新使用markdown,进行排版。

三、 代码托管

  1.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达到了,有7181行。

2.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我认为敲课本上的代码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方式,一个是有助于帮助我们找出易错点,再一个是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程序。我认为自己本学期的提高方式是在敲课本上代码时,有时自己为了实现另一种结果会动手改代码;上课时娄老师给的任务是对代码进行修改,这也考察了我们对知识的熟悉程度,是一个查漏补缺的过程。

3.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在平时的学习中,是把教材上的代码都动手敲了一遍,但是有时缺乏深入的思考。后来自己改,会好一些。

四、课堂项目实践

1.课堂实践链接:

2.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有,督促我们学习。

3.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你课下没做的,课堂上都是要还的。

4.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应该多讲一些知识,再考试。‘

5.你有什么项目被加分,谈谈你的经验。

上课发言加分。

6.你有什么项目被扣分,谈谈你的教训。

没有。

五、问卷调查

1.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平均投入8小时以上,有效学习时间4-5小时。

2.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有吧,投入度高了。

3.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有。蓝墨云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老师可以上传资料,同学们也可以答疑讨论。老师可以开设一个专门是学习小组的内部讨论平台,老师也可以加入小组讨论,这样小组学习就方便了很多。

4.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继续抄代码,这是很好的学习方式。

5.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形式主义太强,不要搞形式主义,要多讲课,传道授业解惑,而不是全让学生自学。

posted on 2018-06-10 17:32  赵凯杰  阅读(1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