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看雪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概念:共享权限应用于通过网络连接到共享文件夹的用户。共享权限不会影响本地登录或使用远程桌面登录的用户。

若要为本地登录用户或使用远程桌面登录的用户设置权限,请使用“安全”选项卡而不是“共享权限”选项卡。这样将在 NTFS 文件系统级别设置权限。如果同时为共享文件夹设置了共享权限和文件系统权限,当连接到共享文件夹时将使用限制较多的权限。

 

实验环境:windows 2008 r2 、VMware workstation  11

测试环境:工作组或者域环境。为了简便,此处为工作组环境,实质和域环境没有任何差别。

参考资料: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cc726004.aspx

命令:断开连接:net use * /del

在服务器上Share下新建文件夹:

(1)public 

(2)工程部

(3)网络部

成员:工程部--user1

   网络部--user2

Public 权限设置:

服务器上在public 文件夹内新建一个文件-test1

测试:

 

工程部和网络部权限设置与测试:

注意:需要先关闭之前用户打开的共享文件夹,再使用 net use * /del 才有效。

另外,为了解决不必繁琐的一个一个用户添加权限,可以直接添加组:

 

posted on 2015-05-06 14:08  雪山看雪  阅读(43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