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在需要选择日期的时候,提供一个可视化日历

当用户在移动网站上预定航班时,很难确定“下周的某一天”是几月几号,所以你需要提供一个可视化日历供用户勾选日期。这样用户就不需要离开你的网站,然后在打开手机上的日历App应用了。在选择开始和结束日期时,可以提供一个清晰的标签,以免用户把日期搞混淆。 

关键要素:当需要选择输入日期时,你需要提供一个可视化日历,而且要有一个清晰的日期结构,这样可以保证用户不会中断使用体验。

▌17、通过标签和实时确认,第一时间解决输入错误

在你的表格框内,要有提示标签功能,而且在用户实际输入时,可以看见必要且准确的提示信息。这里就有一个例子,用户曾经在一个电子邮件地址栏里面输入了自己的家庭住址,因为当时这一栏内的提示信息并不明确,只有一个“地址”标签。把提示信息放在输入框内也会存在问题,因为当用户点击准备输入时,提示信息就会消失掉,因此需要利用标签做提示。另外,如果用户在输入过程中,需要做到实时确认,否则一旦出错,就会反复提交,引起用户反感。

关键要素:使用清晰可见的标签,让用户知道自己的需要,实时验证输入错误,在最后正式提交信息之前帮助用户纠正。

▌18、设计高效的表格

你要确保自己设计的表格不会出现重复操作,只提供必输信息即可,另外你还需要利用自动填写功能。当用户在填写表格的时候,最好在屏幕顶部显示一个进度条,这样人们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进展。如果表格过于复杂则会让人反感,相对而言,一个简单直接的表格会让人觉得很舒服。如果能搭配上自动填写功能,比如预输入用户的姓名和邮政编码,效果则会更好。 

关键要素:尽量减少表格中的数字输入,尽可能提供自动填写功能,使用一个清晰的进度条。

 ▌19、针对移动终端,整体优化你的网站

如果你有一个专门针对移动终端的网站,那么当用户使用移动设备访问时,肯定比纯桌面网站要简单的多,这点毋庸置疑。但是最难受的,就是把移动和桌面两个网站版本都混合在一起,用户访问起来比全桌面网站还要困难。

关键要素:如果你网站页面都是针对移动终端进行设计,那么使用起来会很便捷。

▌20、不要让用户用手捏放屏幕,去放大或缩小图片

如果用户需要用手捏放屏幕,去放大或缩小图片时,有时会看不到一些重要信息或相关的“行为召唤”内容,这会让用户感到很失望。在设计网站的时候,你就应该注意到这一点,不要让用户去改变网站尺寸。有些网站会把捏放屏幕功能取消掉,如果你的网站设计的非常合理,用户根本不会注意到没有这个功能。 

关键要素:如果用户放大某个网站图片时,有时可能会看不到一些“行为召唤”内容。在设计网站的时候,就要注意这一点。

 

[未完待续]

posted on 2014-07-23 22:37  语风  阅读(2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