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后诸葛

项目的预期计划

制作一款可以记账的app,用于记录大学生每天的日常开销,并根据开销给予相应的支出预算和建议。

项目的现实进展

7次 Scrum 冲刺期间完成了前端界面的实现和数据库的搭建,
在前端的完成过程中学习并运用了ajax和m-ui技术,最后完成了整个记账的界面和数据搭建。

完成项目过程中的体会

前端的搭建过程中,组长出力比较多,进行的相对比较顺利,
但在后端的搭建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组内成员共8人,其中6人是学习安卓应用开发的,所以在实现后端的时候就比较困难,
因此最后没能完整的完成后端连接数据库。不过在开发的过程中不断的学习新技术,也是对自己和团队的不断磨合,逐渐增加经验,
为以后的团队开发奠定基础。

团队成员的分工及在Alpha阶段的工作量比例

团队成员 分工 工作量
张晋痣(组长) 前端 13.5%
袁庆杰 前端 13.5%
危利 数据库 12.5%
周建峰 后端 11.5%
霍金池 后端 12%
瞿煌人 后端 11.5%
许家烨 后端 13%
张竣淇 后端 12.5%

下阶段展望与团队总结

如果还有下个阶段,希望能够完成这款应用的剩余开发,实现后端和前端的连接,多学习一些先进的技术。

posted @ 2018-12-22 11:24  张晋誌  阅读(19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