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的抽屉  

(一)命令行下Java程序开发

截图如下:

打印学号:

遇到的问题及

  • 编译时如果还使用javac -d bin 文件名,就会出错
  • 解决:package包是将编译文件放入指定包中
  • 注意:代码中有package时,使用javac编译代码时一定要加-d参数,运行代码时一定要加包名前缀。
    javac -d . Hello.java此时编译生成的.class文件会放入包中。运行输入: java zjy.Hello

(二)IDEA下Java程序开发、调试

  • 在IDEA中编译运行程序:「Run」->「Run...」或用快捷键「Alt+Shift+F10」。

  • 设置断点:行号旁用鼠标单击一下或使用Ctrl+F8快捷键。截图如下:

  • 调试:单击菜单「Run」->「Debug...」或使用Alt+Shift+F9快捷键。截图如下:

  • 一次执行多步:单击Resume图标或快捷键F9。截图如下:

  • 设置条件断点(循环内部):右键设置条件。[注意]:这里要用i==50条件运算符==,而不是赋值运算符=,快捷键「F9」运行,截图如下:

  • 设置临时断点(只中断一次,一次执行完循环体):在循环体下方右键设置断点,然后点「More」或按快捷键Ctrl+Shift+F8打开断点设置窗口,选中「Remove Once hit」,同样按快捷键「F9」运行。截图如下:

还可以把光标移到第12行,使用菜单「Run」->「Run to Cursor」或使用快捷键Alt+F9。

  • 设置方法断点:菜单「Run」->「Toggle Method Breakpoint」,截图如下:

(三)练习

题目:实现Fibonacci数列功能,并进行测试

实验结果截图:

步骤 耗时 百分比
需求分析 10m 16%
设计 5m 8%
代码实现 10m 16%
测试 20m 32%
分析总结 15m 25%
posted on 2017-04-08 23:32  鲸鱼的抽屉  阅读(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