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118《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1. 本周学习总结

 根据学习的过程中,虽然听学习过的人说过,c语言和java语言差不多,学习过c语言 在学java会比较容易,但是这一周发现,java和c还是有一些差别的;

 java语言是面向对象的语言

2. 书面作业

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

因为Java程序编译之后的代码不是能被硬件系统直接运行的代码,而是一种字节码。然后不同的硬件平台上安装有不同的JVM,由JVM来把字节码再翻译成所对应的硬件平台能够执行的代码。

步骤:写好源程序;将源程序编译成.class 文件;执行.class文件;

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是java开发工具包,JDK包含JRE,而JRE包 含JVM。jre是java程序运行的环境,但如果是开发者,则需要安装JDK。

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

字节码文件名

4.设置path变量有什么用?

path相当于是环境变量,当需要运行一些程序时,系统会通过一些路径去寻找文件,所以需要预设环境变量,将你需要用到的路径添入到环境变量中,之后敲入的命令就可以运行了

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Java编写过程中的生成文件格式为.class,目标文件为.java

  C语言编写过程中首先建立源代码(.c或者.cpp),然后经过编译(生成.o文件),最后生成可执行文件(windows操作系统下是生成.exe文件)

6.Java语言有哪几种开发平台?

(1)Eclipse (2)MyEclipse (3)NetBeans (4)记事本或其他编辑器

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openJDK去掉了JDK'中涉及一些版权问题的API,开发源代码,也就是功能比JDK少点

 

 

posted @ 2017-02-25 16:00  张金伟  阅读(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