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安装及配置go and git

1、 相关软件准备:

1) go对应系统安装使用(windows 32/64位 以及 linux各版本)

下载地址:https://www.golangtc.com/download

新增了百度云盘下载:http://pan.baidu.com/s/1pL0Ca4V

 

2) Git安装(msysgit是Git版本控制系统在Windows下的版本)

下载地址:https://git-scm.com/download/win

 

2、 环境搭建:

1)Go语言环境搭建:

  如果通过msi文件安装,则一路默认安装完成;如果通过zip解压缩,则需要配置Go环境变量(例如本例解压缩后的路径为 d:\go)

  i)配置环境变量

  配置GOPATH环境变量   

  

  在Path中在添加上” %GOPATH%bin”,如下图所示。

 

  顺带说一句,Go程序的目录结构是在GOPATH文件夹下的,分为bin, pkg, 和src三个子文件夹 

  bin文件夹Go的每个项目生成的二进制可执行程序。windows下会生成.exe文件,linux下会生成可执行文件。Go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可移植性,就是说,当生成一个demo.exe之后,将这个exe文件放在任意一台windows系统上(即使没有安装go安装包),也是可以执行的。这是让PHP,Python等脚本语言望成莫及的。

  pkg文件夹:第三方库。里面存放你的项目中引用的第三方库(非官方已经提供的库)

  src文件夹:每个次级文件夹(如demo)就是代表一个go项目,里面存放源程序。

  ii)环境变量检查

  在控制台中查看Go语言环境是否安装配置完成,windows7中,在“开始”中找到“命令提示符”,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输入“go”,出现下图即可

  这里可以顺便看一下环境变量中是否已经加入Go的bin路径,还是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path”,出现的内容中有“安装路径\bin”即可。比如我安装的路径是默认的C:\Go,那么出现就OK了。

 

2) Git工具安装:

双击安装我们下载的Git-2.18.0-64-bit.exe,一路傻瓜安装。安装完成后,应该在“开始”—>“所有程序”—>“Git”中能看到下图

posted @ 2018-07-23 19:54  张金伟-vkxlc  阅读(3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