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6实验报告

学号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六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823

姓名: 邹家伟

学号:20182315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年X月X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 链表练习,实现链表的输出,删除,插入等操作。

  • 练习从文件中读取数字,实现插入,删除等操作。

  • 实现冒泡排序进行排序。

  • 在安卓上运用监听器,实现安卓界面完成操作。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 首先在IDEA上实现链表的操作,先将节点看作一个个可以存放数据的空间,再给空间赋值实现链表。这样可以保证每个节点的顺序不变,以便后续进行插入删除。

  • 最大的问题在于安卓的实现上。安卓需要进行布局。并且要实现监听器。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在用数组实现栈时,但数组下标会随着插入,删除,排序而改变,不方便的第二次操作。并且栈头也会丢失掉。

  • 问题1解决方案:为解决问题,我决定变换思路。起初我一节点为单位,实现节点之间的连接与断开连接。这样容易导致数组下标排序混乱。所以我决定将整个数组连接好,固定节点将数值放到每个节点盒子里,所以这样数组下标可以保持不变,从而解决问题。

  • 问题2:安卓实现方法不明确

  • 问题2解决方案:百度知安卓有很多监听器的实现方法。通过设置按钮转向下一个操作。并且界面按钮设置应在Java函数里声明,在实例化一下。才能在onClick中实现

其他(感悟、思考等)

  • 对于安卓要敢于迈出第一步,增强自学能力,脱离课本找到最适合的方法。

  • 对于栈要学会多种方式实现,数字,链表,将数组固定等方法。

参考资料

实现监听器的方法

实现监听的几种方法

posted @ 2019-10-30 18:46  20182315zjw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