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一

学号20182315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一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823

姓名: 邹家伟

学号:20182315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年9月9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 首先安装JDK,中途更改镜像源。学会编写简单Java程序,学习Java基本结构。学习调试Java程序,加深对Linux目录的理解。
  • 将Linux与码云连接,建立个人仓库,尝试上传第一份代码,并掌握上传方法。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 依照博客更改镜像源,重新下载JDK。

  • 编写简单程序,并对其进行相应调试。
    其中, javac -g -d bin src/HelloJDB.java为编译程序。 jdb -classpath .:./bin HelloJDB为进入调试程序。
    stop in HelloJDB.mainstop in HelloJDB:n(在第n行设置断点)都是设置断点的指令。
    run为运行到端点处。 step next(step进入子函数,next跳过子函数)为进行下一步。 list为显示出当前即将运行的程序。

  • 将码云与Linux建立联系,并向码云提交一次程序。日常交程序需要三行代码。git add . , git commit -m "程序备注" , git push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对Linux基本操作不熟悉,导致编译文件时因找不到具体的java文件而报错。

  • 问题1解决方案:通过百度了解到,编辑文件时要在相应的目录下操作。编译文件时要在home文件在操作,并且在java文件前加入文件目录。

  • 问题2:在码云与Linux的连接问题上,出现预期之外的问题。对教程博客的理解出现问题后,Linux的代码疯狂报错,由于英语基础薄弱,我对其无计可施。

  • 问题2解决方案:在多方求助无果后,慈祥的学长学姐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让我脱离苦海。而我从中汲取到了学姐学长遇到难题时那不屈的精神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这也使我受益良多。

  • 问题3:在实验过程中,由于个人粗心大意,造成了命令格式错误,代码编写出错。这些小错误使我浪费大量时间。

  • 问题3解决方案:要求我在编写代码时勤于检查,认真仔细,将心态放平缓。

感悟

从下午一点十分到晚上六点,第一次实验课还真是快乐呢。因为假期太过散漫,导致我学习能力大不如以前:低级失误的出现可归结为注意力不集中,对教程博客的理解欠缺可归结为阅读能力下降。诸如此类问题都是暑假的后遗症。日后我必将积极调整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另外由衷感谢学长学姐的帮助,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答疑解惑,排解难题,在此为我给学长学姐添麻烦而深表歉意。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9-09-09 22:35  20182315zjw  阅读(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