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确保消息产生前数据库操作已提交

Posted on 2016-10-13 09:24  jowo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解决方案:在更新数据时,新建一个事物,保证更新代码执行完成后,更新数据库的事务已被提交。(确保消息产生前数据库操作已提交)

按照上述方案,我首先想到的是直接修改updateStatus方法的事务类型;我将此方法的事务类型改为PROPAGATION_REQUIRES_NEW(新建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把当前事务挂起)。

但是这么做有两点不合适:

  1.强制修改了updateStaus的事务类型,可能影响其他流程。

  2.未起到作用,updateStaus方法中没有新建事务。

关于第二点的解释:spring添加事务是通过BeanNameAutoProxyCreator实现的动态代理,只是给bean对象添加了事务,现在在类内部调用方法,是不会触发新事物的创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