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Promise的基本用法

Posted on 2020-05-11 11:35  jowo  阅读(1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Promise是什么?

Promise是异步编程的一种解决方案,在ES6中Promise被列为了正式规范,统一了用法,原生提供了Promise对象。

 
Promise打印出来的详细信息
2.Promise的基本用法
  • then中成功失败的执行
// resolve代表成功 reject失败 都是一个函数

let p = new Promise(function(reslove,reject){

    //reslove('成功')  //状态由等待变为成功,传的参数作为then函数中成功函数的实参

    reject('失败')  //状态由等待变为失败,传的参数作为then函数中失败函数的实参

})

//then中有2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状态变为成功后应该执行的回调函数,第二个参数是状态变为失败后应该执行的回调函数。

p.then((data)=>{

    console.log('成功'+data)

},(err)=>{

    console.log('失败'+err)

})
Promise承诺:默认情况下是等待状态pending,如果有一天状态转变为成功就成功了,如果状态变成失败就失败了。状态一旦改变了就不能再改变了。

  • 如果then中返回了一个promise 会将promise的结果继续传给第二then中(如果结果是将状态改成成功就走下一个then的成功回调,状态改为失败就走下一个then的失败回调)


作者:新叶子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3023a9372e5f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