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cat连接Oracle时报错 “ORA-28547:连接服务器失败,可能是oracle net 管理错误“ 或者 “ORA-03135: Connection Lost Contact”

Navicat连接Oracle时报错 “ORA-28547:连接服务器失败,可能是oracle net 管理错误“  或者 “ORA-03135: Connection Lost Contact”
使用Navicat连接oracle数据库时报ORA-28547错误
因为Navicat自带的oci.dll并不支持oracle11g,需要去官网下载支持的版本,直接动手。
一、查询oracle版本
1. 先用你的IDEA或者别人的链接到oracle数据库或者 pl/sql 连接。
1.1  查询版本SQL:select * from v$version;
1.2  IDEA连接Oracle数据库(会的跳到下一步)
查到版本为:11.2.0.1
二、去oracle下载对应的oci.dll文件

可以用 11.2.0.4 
2.2 复制刚下载下来的instantclient_11_2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粘贴到Navicat的instantclient_11_2目录下.

 

2.3  重启Navicat并连接Oracle
 
三、总结
  1. 下载的instantclient_11_2版本和oracle版本有关,和navicat版本无关。
  1. 需要把下载的instantclient_11_2全部文件覆盖到navicat的目录,而不是单个oci.dll文件。
  1. 网上的教程真是含糊不清。大家注意自我甄别与总结。
posted @ 2022-09-04 10:45  HiEagle  阅读(40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