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软件工程1816 | W班 第2次作业成绩排名

作业链接

词频统计基础功能

评分细则

本次个人项目分数由两部分组成(博客分满分40分+程序得分满分60分)

  • 博客评分规则
  1. 在文章开头给出你们Fork仓库的Github项目地址。(1')
  2. 在开始实现程序之前,在下述PSP表格记录下你估计将在程序的各个模块的开发上耗费的时间。(5')
  3. 计算模块接口的设计与实现过程。 设计包括代码如何组织,比如会有几个类,几个函数,他们之间关系如何,关键函数是否需要画出流程图?说明你的算法的关键(不必列出源代码),以及独到之处。(20')
  4. 计算模块接口部分的性能改进。 记录在改进计算模块性能上所花费的时间,描述你改进的思路。(3')
  5. 计算模块部分单元测试展示。 展示出项目部分单元测试代码,并说明测试的函数,构造测试数据的思路。并将单元测试得到的测试覆盖率截图,发表在博客中。(5')
  6. 计算模块部分异常处理说明。 在博客中详细介绍每种异常的设计目标。每种异常都要选择一个单元测试样例发布在博客中,并指明错误对应的场景。(4')
  7. 在你实现完程序之后,在附录提供的PSP表格记录下你在程序的各个模块上实际花费的时间。(2')
  • 程序评分规则

本次项目共有7个测试用例,每个满分20分并按照一定的映射规则最后映射成总分。其中具体的得分规则如下:

  • 字符数统计正确 +1
  • 单词数统计正确 +2
  • 有效行统计正确 +2
  • 词频统计每对1条 +1(全对得15分)

最后程序映射总分公式为:(test1/20) * 8+(test2/20) * 8+(test3/20) * 8+(test4/20) * 8+(test5/20) * 8+(test6/2)+(test7/2)

博客和程序得分表

评分统计图

千帆竞发图

总结

本次作业共40人按时提交,8人未提交。

反思:

第一次测试编程作业,我们的进度稍微有些慢了,期间也遇到了一些困难。

  • 首先是在自动测试工具的使用上遇到了问题,在这里也要感谢热心帮助的K班助教们。
  • 合理利用时间,分配好每天的任务,否则会导致一直被动的一个状态。
  • 其次感觉再需求阐述方面可能可以再具体清晰一些,在做作业期间遇到一些同学们询问需求问题,可能是我们表述的不够清晰导致的,有时候较忙,可能忘记回同学们的问题,望见谅。
  • 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代码的格式规范。代码测试阶段遇到许多同学们代码格式没有按照规范要求导致没有成绩,也因此开放了二次提交代码的机会。希望同学们按要求提交,避免写的很辛苦最后没有得分的情况。
  •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完成博客撰写的时候按得分要求点回答问题。这次作业遇到一些程序完成不错的同学博客得分比较低觉得有些遗憾,有一些同学们在博客当中也不说明就粘贴一大段源代码会导致博客得分比较低。

汇总成绩排名链接

汇总链接

posted on 2018-09-26 15:17  周静平  阅读(45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