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19 退役记

最终还是在意料之中退役了。

总的来说,这一年确实曲折坎坷,曾踏足山巅,也曾陷入低谷,二者都让我受益良多。

没有太多不甘,水平已经正常发挥,哪敢还有一丝奢求。

省选时其实已经早就做好退役的准备了,但命运似乎对我露出了微笑,让我多走了一程。之后的 \(\mathrm{CTS}\) 暴力拿金,\(\mathrm{THUSC2019}\) 签到二等奖,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顺利。

此时,我的内心还是明白的,一切都是运气使然,实力毕竟没有那么强。

但还是来到 \(\mathrm{NOI}\) 这个舞台,自然不愿轻易放弃。直到看到题目的那瞬间,我就知道退役了。思维永远都是我的一个弱点,题目也不是我最擅长的类型。果不其然,暴力滚粗。

最后一场考试,十分遗憾,还是没能做到完美谢幕。 \(\mathrm{D2T2}\) 过了大样例,竟挂了两个点,分数就只剩 \(424\) 了。

廖哥说我这个应该去不了 \(\mathrm{THU}\) 了,去 \(\mathrm{SJTU}\) 保个底,面试得很顺利。我在那等签约的时候,有人告诉我 \(101\) 名。命运啊,你为什么总是在捉弄我!

我出去和家长商量了一下,期间上交来催签了几次,我没底,就先和家长去看看。约对于排名靠前的选手没有那么满意。最后还是决定去 \(\mathrm{THU}\) 博一把。

面试的十分顺利,但由于是 \(101\) 名,心里还是十分的虚。第二天出结果,还是苦尽甘来换成一等奖了。

回顾多年 \(\mathrm{OI}\) 生涯,有些不舍,但也十分圆满,金银铜都曾拿过,没什么好遗憾的。唯一不甘的就是 \(\text{YaLi G2017}\) 级至此全部退役吧。

看到很多大佬考崩,也看见一些大佬依旧顺利进队。让我不得不感慨冥冥之中或许真自有天意吧。我们只能在那一瞬间做好自己,无数个瞬间交杂,就构成了一切的结果。

但不管结果如何,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不管是竞赛还是文化亦或是其他道路,都能坚持走下去,也衷心祝愿每个 \(\mathrm{OIer}\) 都前程似锦!

posted @ 2019-07-20 14:23  zjp_shadow  阅读(321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