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推荐]用了TrueCrypt 再无难掩之隐

缘起:混在网络n多年了,手头总有些东西不想被别人看到的东西,由于小弟人品好,相貌佳,总有很多朋友喜欢用我的电脑玩啊玩啊……。
近日,冠希、柏芝等前辈以身示法,为我等上了很好一堂关于隐私保护重要性的课。啥也别说了,干吧。


1 网上搜罗很久,也用过微软的 Microsoft Private Folder 1.0 。这个东东用着很方便,安装好以后会在桌面有个文件夹,打开的时候会要求输入预先设置的密码,密码正确才能打开文件夹。 但缺点是 这个东西实际上是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My Private Folder 下存储文件,且该路径不能改变,这一点让我超级不爽!弃之!!!

2 闲逛时发现了TrueCrypt ,介绍如下:
(1) 免费开源 ,官方网站:www.truecrypt.org     下载:http://www.truecrypt.org/downloads.php
(2) 支持 Windows Vista/XP/2000 、 Linux
(3) TrueCrypt提供多种加密算法,如AES-256、Blowfish(448-bitkey)、CAST5、Serpent、Triple DES等
(4) 多种加密方式 : 文件型加密卷 、非系统分区\驱动器内创建加密卷、加密系统分区或者整个系统所在硬盘
(5) 主界面:
               
(6) 界面语言:http://www.truecrypt.org/localizations.php 这里下载语言文件,放到其安装目录下。
        然后在英文界面上选择 Settings - Language ,选择简体中文 就好了。

    我用过了,确实非常不错,难怪很多人认为它是最好的。 至于使用方法嘛,下面这个视频教程非常棒(感谢这位兄弟)
    Flash的 :http://fbbear.com/blog/attachments/200803/3208907957.swf



posted @ 2008-03-21 15:21  戏水  阅读(4668)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