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体链表

 

 

一、PTA实验作业

1.7-8 查找单价最高和最低的书籍

  ①本题PTA提交列表

②设计思路:

(流程图)

本题的难点在于书的信息如何用结构体的形式正确的表达出来。先输入书的本数n,再用结构体的形式输入书的名称、标价,找到标价最低、最高的书,并输出出来。

③代码截图

④本题提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本题的错误在于,应该把Programming in算到书名中,因为是有空格的字符串输入,所以要用gets输入。然后输入完价格之后还要再输入一个换行。

2. 查找成绩最高的学生

①本题PTA提交列表

②设计思路:

(流程图)

 

本题的难点在于学生的信息如何用结构体的形式正确的表达出来。先输入学生的人数n,再用结构体的形式输入学生学号、成绩,找到最高成绩,并输出获得最高成绩的学生的学号、成绩。

③代码截图

④本题提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本题在PTA上提交一次就对了,但是在dev上运行的时候还是遇到了很多错误。是由于结构体书写的不熟练导致经常漏写一些格式。

3.7-13 单向链表5

①本题PTA提交列表

②设计思路

(流程图)

先输入学生的学号,判断学号是否为0,若是,则结束学生信息的输入,进入下一环节,若否,则继续输入学生的姓名、成绩,直到学号为0。然后输入一个成绩n,挨个判断学生的成绩是否大于这个给定的成绩n,若大于,则输出这个学生的学号、姓名、成绩,若小于,则略过,进行下一个学生的判断。

③代码截图

④本题提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本次错误是因为粗心大意,要判断成绩与给定数字的关系,写成了学号与给定数字的关系。

二、同学代码结对互评

1.互评同学名字:王慧婷

2.同学代码&我的代码

(同学代码)

(我的代码)

3. 代码异同

从代码长度上看,我的代码比同学的代码更短一些,但是我的代码却是错误的。因为题目中写到:学号是长度不超过20的字符串,我定义的学号的类型是整型的,没有认真阅读题目,因此错了。所以我觉得同学的代码更好。

三、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三、本周学习总结

1. 你学会了什么?

①结构的定义:将不同类型的数据汇总成一个整体,使他们互相关联。

②结构数组:例题学生成绩排序

③结构指针

2.本周的内容,你还不会什么?

①链表的操作还比较模糊

PTA7-1  7-2  7-4  7-5  7-6  7-7  7-10  7-11

 

posted @ 2018-01-20 09:35  1174962912  阅读(1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