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的蜕变

导航

 

1.管道命令符“|”的作用是将前一个命令的标准输出当作后一个命令的标准输入,格式为:“命令A|命令B”。

找出被限制登录用户的命令是:grep "/sbin/nologin" /etc/passwd

统计文本行数的命令是:wc -l

将搜索命领的输出值传递给统计命令,其实只要把管道符建在中间就可以了:

grep "/sbin/nologin" /etc/passwd|wc -l

 

附录:

管道符命令完全可以这样:命令A|命令B|命令C

 

2.查看home目录的信息:

ls /home/

 

查看zzzzz目录的信息:

ls zzzzz/

 

这两条好像命令都执行成功了,但其实有所差异,前者执行后返回的是标准输出,后者执行失败返回的是错误输出

标准输入(STDIN,文件描述符为0):默认从键盘输入,为0时表示是从其他文件或命令的输出。

标准输出(STDOUT,文件描述符为1):默认输出到屏幕,为1时表示是文件。

错误输出(STDERR,文件描述符为2):默认输出到屏幕,为2时表示是文件。

对于输出重定向符有这些情况:

对于输入重定向符有这些情况:

清空原有内容数据:

echo "jacun" > test.txt

 

追加到原有内容后面:

echo "jacun" >> test.txt

 

把test.txt文件作为输入重定向给wc -l命令来计算行数:

cat test.txt | wc -l

 等同于:

wc -l < test.txt

 

 

posted on 2018-01-02 12:00  jacunjpg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