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的蜕变

导航

 

运行下面这段代码:

System.out.println(Integer.valueOf("127")==Integer.valueOf("127"));
System.out.println(Integer.valueOf("128")==Integer.valueOf("128"));
System.out.println(Integer.parseInt("128")==Integer.valueOf("128"));

JDK1.6输出结果:

false
false
true

 JDk1.7输出结果:

true
false
true

 下面来研究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JDk1.7中Integer源码中valueOf方法: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

可以发现,valueOf会返回一个Integer(整型)对象,当被处理的字符串在-128和127(包含边界)之间时,返回的对象是预先缓存的。

可以得出:

第一行的调用返回true,这个整型对象127是被缓存的

第二行的调用返回false是因为128没有被缓存。

JDk1.6中Integer源码中valueOf方法:

第一步:

 

第二步:

可以发现,valueOf无论大小都会返回一个new 的 新的Integer(整型)对象,所以都不一样。

可以得出:

第一行的调用返回false,返回一个新的Integer(整型)对象

第二行的调用返回false,,返回一个新的Integer(整型)对象。

第三行的方法Integer.parseInt(String),这个方法反回的int

对应的Integer源码如下:

比较操作符使用了==同时等号的两边存在一个int型和一个Integer对象的引用时,Java在进行比较前会将Integer自动拆箱,所以最后进行的是int和int值之间的比较。

即:128==128,返回true。

小结:JDK1.7版本开始,Integer有了静态缓存,这点注意一下。

posted on 2017-05-12 15:18  jacunjpg  阅读(19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