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翻译来自:https://www.florio.dev/20200328-letter-to-myself/

翻译工具:https://www.deepl.com/translator

亲爱的自己:

  你刚刚毕业,你准备好了在IT领域开始你的职业生涯。我不能破坏任何事情,但我向你保证,这将是一段有趣的旅程。我给你写这封信是因为我想给你一些建议,帮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专业人士。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没有什么是你自己学不会的,但这是我希望在我开始职业生涯时有人告诉我的。这些都是不分先后的,都是同样重要的。

跑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

  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的道路是漫长的。不要急于求成,也不要因为没有一蹴而就而放弃。在你感兴趣的题目上慢慢学习,并成为优秀的。记住,这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短跑。

要谦虚,而不是愚蠢。

  谦虚是好事--对不起,这是根本--谦虚是好事。总有一些东西可以从别人身上学到,即使你是一个有经验的专业人士,也是如此。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比你强。你必须尊重你自己,尊重你的技能。当你不尊重自己的时候,你就会变得愚蠢,而不是谦虚。

与自己比较,而不是与他人比较。

  把自己和别人比较是没有意义的。在你的工作中,总会有比你更优秀的人。而且总会有比你优秀的人比你优秀的人。而且会有...... 好了,你明白了。尽力而为吧 如果你认为有人比你更优秀,就向他/她学习。继续努力,最终,你会成为别人的参考。

尊重人,而不是尊重头衔。

  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会和杰出的专业人士一起工作。最重要的是,你会遇到杰出的人。尊重人是谁,而不是因为他们的头衔。如果foo是 "Principal Senior Lead Engineering Chief Architect",并不意味着他应该得到更多的尊重,而不是一个初级软件开发人员吧。

选择挑战,而不是安逸。

  这条路上会有很多十字路口。可能会有多种选择,但一切都归结为选择你的舒适区,或者走出你的舒适区。在你的人生中,可能会有那么一个时刻----希望在工作了几十年之后----你会觉得有必要冷却一下,因为你会对自己的成就感到满意。在那一刻之前,试着走出你的舒适区。这将使你成为一个更好的职业人,你会对你的职业生涯感到更满意。记住,最好的事情往往发生在舒适区之外。

工作从白板开始,而不是从键盘。

  当你必须设计一个新功能或新系统时,不要跳到键盘上开始编码。作为一个工程师,你要训练和使用的 "肌肉 "是你的大脑,而不是手指。永远要先思考再行动。为此,跳到白板上,而不是键盘上,开始思考你应该实现什么。如果能有一个拼搏的伙伴来挑战你的想法,那就更好了。哦,当我说 "白板 "的时候,我指的是 "每一个能帮助你思考的对象",无论是纸笔、笔记本应用、draw.io等。

产出价值,而不是代码。

  请不要受NIH综合症的影响。重新发明轮子是没有意义的。避免在已经存在的东西上浪费时间。如果你能简单地把一些工具粘合在一起就能实现你的目标,那就去做吧。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你应该为企业提供的是价值,而不是代码行。

热爱生活,而不是工作。

  在IT领域,人们很容易把注意力过多地放在工作上。毕竟,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激情。记住,工作固然重要,但生活更重要。活出有意义的、丰富的生活。打运动,看书,找爱好,去旅行,看看我们生活的美好世界。和朋友们一起玩耍,找一个生活的伴侣,给你的伴侣所有的爱、关注和支持。你会惊讶地发现,拥有丰富的生活会让你的职业素养得到很大的提升。

 

通过www.DeepL.com/Translator(免费版)翻译


 附加感受

  • 学会享受过程
  • 写博客、技术积累
  • 沟通、理解重于技巧
  •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 注重价值而非钱
  • 相信计算机
  • 保持简单,避免复杂
  • 唯一的目标是解决问题(代码不是唯一途径)
  • 专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