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小工具“中国天气”,v1.6.0.0

Windows 7桌面小工具,也适用于Vista,欢迎转载,谢绝盗版

当前版本:1.6.0.0

特点:

  • 数据来源“中央气象局”。
  • 可以自动识别您所在的城市,也可以手动设置。
  • 可以自己编写并分享风格。
  • 风格支持导入导出。
  • 缓存机制,一次联网即可。

== 使用说明 ==

导入风格:打开设置界面,将你得到的“*.style”文件拖放到界面上,你应该就能在风格列表中看到新增加的样式。
导出风格:打开设置面板,在选定风格右侧有个软盘图标,点击弹出一个文件保存对话框,选择你要保存的位置,输入文件名,点击确定。

如果发现查询失败,请先确认您是否能打开http://www.weather.com.cn

关于卸载:因为使用了ActiveX,所以在卸载(覆盖安装)时可能会遇到失败的问题,那是因为动态链接库还在被应用,不能删除。解决方法:关闭“中国天气”,关闭“桌面小工具”,启动“桌面小工具”,卸载“天气预报”,完成。

== 效果展示 ==

更多风格请移步:风格包下载,注意:这里发布的版本已经包含所有官方风格,不需要额外下载风格包。

风格展示:

默认aeroNoBody

更多风格:

原生风格windows

设置界面:

设置 

更多风格:

默认默认!cid_FC062358@74FDE96E_D8D0C94C 

有兴趣自己制作风格的朋友请参见下面的文章,写的不好多多见谅:

== 软件下载 ==

点击下栽 

== 更新日志 ==

2010/08/02 ========== v1.5.9.1
    1。移除一处测试代码,该代码导致无论选何地都显示"北仑"的天气数据。

2010/08/02 ========== v1.5.9.0
    1。取消主界面对COM+组件的依赖,尝试解决某些情况下的内存泄露问题。

2010/08/02 ========== v1.5.8.4   

    1。修复一个数据转化错误,该错误带来的日期识别问题会导致在8月份和9月份无法自动更新天气数据。

2010/05/04 ========== v1.5.8.3
    1。修复区县代码错误。

2010/02/05 ========== v1.5.8.2
    1。修复有时候无法更新预报信息的问题。

2010/01/21 ========== v1.5.8.0
    1。修复了当隔天从睡眠唤醒时,只能更新实况而无法更新预报信息的问题。
    2。调整了风格配置中关于tip和link的定义,现在他们被统一到了overlay下,同时可以给他们定义高宽和坐标。以解决当元素被缩放后提示信息热点的定位问题。

2010/01/19 ========== v1.5.7.1
    1。整理代码,删除一些已经无用的代码,并修复一个小问题,这个问题只有在你做过一定的设置并取消后才会出现。
    2。调整了毛玻璃风格,现在会自动截取文字,使之限制在一定范围内,只有超过5个字符才会被截取,截取规则以“转”为分界点,例如“小雨转雨夹雪”,会被截取为“小雨转...”。
    3。调整了所有风格配置,删除了随着上个版本的更新而已经无用的代码。

2010/01/19 ========== v1.5.7.0
    1。风格配置增加“tip”和“link”,以方便添加提示信息和外链。但并不是添加了就能显示出来,这是因为小工具引擎的局限性造成的,他不能很好的解决透明度问题。
    2。天气数据中“imgDT”,“imgNT”改为相应的“weatherD”,“weatherN”以明确其含义。此2条更改详细情况见“风格制作指南”。

2010/01/18 ========== v1.5.6.1
    1。由于少了一个判断,导致城市设置由指定转为自动后,天气信息无法更新。

2010/01/18 ========== v1.5.6.0
    1。将天气数据扩展为未来5天内数据,即现在可以制作未来5天预报风格了。
    2。现在能取到更多的实况信息了,例如风向,风力,湿度,气压等。详情请看"风格制作指南(基础)"的天气数据定义部分。
    3。再次增强缓存机制,大大减少了数据流量,方便按流量计费的哥们。

2010/01/17 ========== v1.5.5.0
    1。修复一个问题,该问题导致在指定了城市的情况下,当在无网络时设置为自动,那么当网络连接后,不会自动定位城市的问题。

2010/01/17 ========== v1.5.4.9
    1。修复v1.5.4.7改进缓存机制带来的不会实时更新数据的问题。

2010/01/17 ========== v1.5.4.8
    1。更新了辅助类库的版本号和GUID,以避免从旧版本升级或共存时出现问题。

2010/01/16 ========== v1.5.4.7
    1。修复一处代码错误。
    2。改进缓存及数据解析机制。

2010/01/16 ========== v1.5.4.6
    1。看起来彻底解决了“未联网或服务器故障”问题。

2010/01/16 ========== v1.5.4.5
    1。修正默认风格的一处逻辑错误,但该错误并不影响最终效果。

2010/01/16 ========== v1.5.4.4
    1。修正上一版本的“未联网或服务器故障”问题。

2010/01/16 ========== v1.5.4.3
    1。为了更好的支持自定义需求很大的风格设计,更改了天气图标的命名方式,之前下载的风格都需要重新下载。
    2。现在风格定义中已经可以分别定义白天和晚间的文字颜色。详情会在风格之作指南中给出。
    3。已知的问题:当从睡眠中唤醒后(时间间隔比较长,比如昨天睡眠,今天唤醒),那么小工具将一直显示旧的数据,直到更新时间到达。实际上此时小工具的计时器还停留在睡眠时的一刻,如果睡眠时,计时器还有很短的时间就要触发更新,那么唤醒后很快就会更新到新的数据,但是如果很不幸的睡眠时刚刚更新完数据,那么按照目前的设定,你要等上最长15分钟才能看到新的数据。

2010/01/15 ========== v1.5.4.2
    1。修正一个配置面板的问题,该问题导致第一次切换城市时会导致背景暂时消失,直到数据加载完毕。
    2。修正一个会生成文件名为“0”的缓存文件的问题。

2010/01/15 ========== v1.5.4.1
    1。稍微修改了默认风格,调整了今日天气图标的位置,并且重做了2张大图片,使之更适合放在大图标的位置。
    2。修复一个弱智问题,该问题导致在没有联网的情况下刚开始有天气信息显示,当到达更新时间后却显示“未联网或服务器故障”的问题。
    3。修改了缓存机制,现在可以缓存多个城市的数据了,同时也使得又可以在桌面上放多个定位到不同城市的小工具了。

2010/01/15 ========== v1.5.3.0
    1。修复一个小问题 ,该问题导致导出风格时,会打包进一些跟本风格无关的文件夹。
    2。正式版本。

2010/01/15 ========== v1.5.2.0(测试版b4)
    1。整理代码,已经无限接近正式版了。
    2。修复一个小问题 ,该问题导致,第一次打开工具时,显示“未联网或服务器故障”,而不是预期的“正在初始化...”

2010/01/14 ========== v1.5.1.4(测试版b3)
    1。调整目录结构。
    2。默认风格的地名字体默认改为“微软雅黑”,需要改成别的,请修改“styles/default.style.js”文件。
    3。修正图片元素设置居中定位无效的问题。

2010/01/14 ========== v1.5.1.1(测试版b3)
    1。安装包内新增一个BAT文件,用来清理COM+的注册信息。
    2。风格包后缀改为.style,但你仍然可以通过改为.zip来使用压缩工具打开。
    3。修正配置面板的一个错误,该错误使得你无论点击风格右侧的小按钮的哪一个,都是导出风格,而不是各自应该的功能。

2010/01/14 ========== v1.5.1.0(测试版b3)
    1。基本完成风格导入导出功能(暂时不提供删除功能),导入风格方法为:打开设置界面,将你得到的“*.style.zip”文件拖放到界面上,你应该就能在风格列表中看到新增加的样式。导出风格的方法为:打开设置面板,在选定风格右侧有个软盘图标,点击弹出一个文件保存对话框,选择你要保存的位置,输入文件名,点击确定。
    2。修复一个错误,该错误使得在有缓存数据的情况下,开机无网络时显示“无网络”,而不是预期的缓存数据展现。

2010/01/14 ========== v1.5.0.4(测试版b2)
    1。上个版本没有安装IE8的机器可能是无法使用的(Vista可能也不行),这个版本主要就是修正这个问题。

2010/01/14 ========== v1.5.0.0(测试版b1)
    1。使用缓存机制,使得现在您只要连接网络一次后,即会将数据缓存到本地,当您关机/注销后,再重新开机或登录后没有网络时,也能显示天气预报小工具,只不过数据是旧的,直到您连接网络后才会会更新新的数据。
    2。重写了70%以上的代码,重新设计了外观架构,使得添加新的风格变得相当方便,同时使得用户自己制作风格或将自己制作的风格共享出来给他人使用成为可能。
    3。重写了配置架构,取消了原有的大部分设置,仅保留了城市选择和风格选择,至于字体等设置,一切皆在风格配置(参考第二条)。
    4。提升了打开配置界面,以及确认配置更改的执行速度。

posted @ 2010-01-14 10:07  阿干@NET  阅读(116356)  评论(1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