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stricky

 
suid、sgid很易懂,stricky常忘了含义,做个笔记:
 
该位只对目录配置
实现效果:配置后,该目录下文件只有该文件的创建者可以删除;(
一般是在某个目录为所有用户可写(可创建、删除文件在该目录下)时,添加该位,实现既能让所有用户创建文件,但只能让文件创建者删除)
 
找出所有用户可写,无stricky位的目录
find 路径 -xdev -type d \(-perm -0002 -a ! -perm -1000 \) -print
设置stricky位
chmod +t /dir
 
 
+
 
sticky 位
 sticky位对于文件和目录有不同的用途。
 对于文件而言,sticky位告诉内核即使没有人在使用这个程序,也要把它放在 交换空间 中。并且,交换空间上的文件时不能分块的。放在交换空间里的文件被内存调用的时候要比放在磁盘上块。
 对于目录而言,sticky位使得存放在这个目录下的文件只能被创建者删除,别人不能够删除。

4 代表SUID
2 代表SGID
1 代表sticky
设置方法类似 : chmod 4777 filename
posted @ 2017-06-21 15:05  指尖的乐律  阅读(2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