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昨晚讨论路线加扯淡睡得比较晚,早上7点才起床,虽然以后几乎每天都这个点起,但相对于今天150km的路程,又是第一天骑需要适应节奏,注定是个悲剧。不过,不用担心,这仅仅是川藏线酸甜苦辣的开始。
  先来介绍一下另外4个队友吧

  左一老陈:哈尔滨人,工作三年,成熟稳重,身体综合素质较强,请了一个月假出来,骑完就要去非洲出差了,要被晒成黑球了,哈哈
  右三老彭:湖北人,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研一,骑行经验较丰富,竟然背着导师偷偷跑出来,胆儿真肥。不过他到理塘就转去稻城亚丁了,和我们只是顺路10天
  右二小鹏:福建人,刚高考结束,被杭州电子科大录取,小鲜肉一枚,有过一段骑行经验,在成都碰到老陈就被一起带到青年旅社遇到了我们仨
  左二大鹏:福建人,小鹏之表哥,同样高三毕业,坐骑是一辆价值6000旅行车,骑着简直舒服的不行,零骑行经验,跟随小鹏而来
最后再上一张小卢:作为day1&2经历最精彩的大boss,零骑行经验,身体挺壮实,跟我一个高中一个大学但小四级的学弟。去年就想跟我一起骑青海,今天听说我来就果断跟随,有梦想有冲劲的年轻人。

  洗漱装车完毕后,到门口吃了超好吃的馒头(李怀和老彭对勾魂面赞不绝口,然而我只觉得是加辣版的热干面而已),8点正式出发,我作为全队方向感最好的人,骑在队伍最前,直奔雅安。
  刚出发时,大家的车和包都还是整洁一新的,后来就都惨不忍睹了……
  迎着清晨的日光终于开启川藏线的旅程,兴奋愉快的心情自是不用说,都不禁哼起歌了。成都到雅安的大道还是挺宽敞的,不幸的是刚骑不久,小卢的车胎好像跑了不少气,这也太扯淡了,刚出发的新车都爆胎这以后怎么玩。然而停下来检查了半天也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只能先换胎再说了。
  临近中午,天气越来越热,坑爹的在一个岔路口因为路牌问题还走错了一段路,储水已经全部喝完了,体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可偏偏这时候我的后胎瞬间没气,也是倒霉,肯定是扎着钉子了。就近找了一处阴凉地卸轮换胎,正好旁边有一处人家,讨了点水喝,用她家的井水洗了洗,感觉爽多了。休息了一会儿又往前骑了一段找到了个镇子吃午饭,此时已经下午1点了,这才骑了70km,下午还有80多km要骑,唉,第一天这运气真是差。整个口腔上火疼得不行,午饭就没吃多少,静喝饮料和水补充能量了。
  下午景色平淡无奇,穿梭在一个又一个乡镇。一天的大太阳晒着整个人都要冒烟了,胳膊和脸因为有东西遮挡还好,我的脚脖子可算遭殃了。不知道脑子被驴踢了还是怎么的,出发前竟然只带了两双短腿袜,第一天就已经晒得黑不溜秋,后面海拔高时下坡还把脚冻得不行不行的,NND,悔的直拍大腿。
  3点多时,我和小卢喝了中午买的红牛,我喝完了没啥感觉,小卢倒是像打了鸡血一般一骑绝尘,至此到了雅安之前就再也没见过他,据说他在前面淋了一场大雨,而我们骑到的时候,乌云已经散了,只留下湿漉漉的路面和清新的空气,哈哈,看来骑得慢点还可以有躲雨的功能。
  
  快到雅安时,竟然出现大幅度的上下坡,丫说好的150km大平路呢,唔,上坡实在是蹬不动了,就和李怀一起边推边聊天,川藏第一天就推车也是醉了,默默为以后的路程担忧起来。心中的目标却是坚定的,就是推也要推到拉萨,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搭车。
  进入雅安市第一眼就看到“立马滚蛋”的标志。
  晚上9点左右,天已经黑透时才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雅安东升竹庄,大家都已累成狗,尤其大鹏,晚饭都没咋的吃,看起来很虚,殊不知这货到后几天才显现出“不知疲倦,永不下车”的实力。东升竹庄很大,住满了各地来的驴友们,其中一大部分是骑自行车的,一开始能见到的骑友们还是挺多的,恐怕越往后人就越来越少了。
  出发的较晚加上怒爆两胎耽搁了时间,第一天就这样磕磕绊绊的结束,状态还得慢慢调整,前方还有很多的挑战,梦已启程,接下来就要尽力去完成。有两个贵州的哥们第二天要加入我们,明天就有9个人一起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