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这几天碰到的想到的杂事

        移动找实习生,我本来心动想投份简历,突然却发现自己的简历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还是放下来,看有什么其他的实习算了。其实心里面最期望的可能是IBM的实习了,从我进IBM俱乐部、考IBM认证、参加两次IBM的比赛,包括现在做的项目挂的名字也是在IBM研发中心下面。这些资历,是否有用,心里面都没有底。这三年多已经习惯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道理了。
        人是越来越奇怪的,我的一位师兄,很想进IBM,拿了Offer后,拒了。我的一位师姐,辛辛苦苦拿了IBM的Offer,想了一下,又拒了。没有的东西,永远都是想得到的。得到了却想放弃。
        昨天晚上回到宿舍,我收到了北京寄来的快件。打开一看,发现是去年12月在北京参加IBM决赛的时候拍的相片和光盘,心里面一阵欢喜。IBM公司确实比较负责任,虽然我对它有点讨厌。我把相片给了周维和吴涛,大家都很开心。吴涛说,我还记得和你去吃烤鸭。周维则看起光盘上面我们的录像。我看着屏幕中我和周维在台上演讲,感觉特别怪,也许对比赛的结果还是比较在意。
        也许,趋势比赛是我在大学生涯中的最后一次比赛了。进决赛的喜悦让我兴奋了一天,随后却不见得自己有多开心。

        项目方面,我这几天终于把重要的四个流程调通了两个流程。我都感觉不出自己是一个程序员了,简直一个测试员,在不断的重复自己的测试操作。不过调通后的感觉特别好,当然这也多得了log4j的帮忙。为什么微软没有这种好东东?我以前很鄙视JAVA程序员,觉得他们是没搞懂VC才转去搞JAVA,但是我现在却乐在其中。

        感觉2006年以来总体上还是开心的,起码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没有负罪感。
posted on 2006-04-07 17:51  blue  阅读(35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