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你右边的石头?

        有个人的右边有颗很大很大的石头,几乎是像山一般大的石头。这个人很想爬上石头顶端看上面的风景,可惜尝试很多次都没成功。最后他放弃了,只好往左边走。但不管他走了多远、看了多少美景,他依然念念不忘右边的石头,甚至还会折返,再试一次。这个人的心中,将永远存在着属于右边石头的遗憾。他甚至会认为右边石头上的风景,可能才是最美的。
        
        谁是你右边的石头?或者什么是你右边的石头?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右边的石头。即使跨过了左边的石头还是在想右边的石头,无论什么时候在什么地点做什么,站在左边的石头上,心里面的始终是右边的石头。
        为什么是右边的石头,不是右边的山?为什么是右边,不是左边?到底谁才是我心中右边的石头?这也许是每个人看完这个故事的一些想法。
        也许就是这样,才有了围城。每个人都觉得实验室很差很差,都羡慕别人在另外一个实验室。
        也许就是这样,才有了人生的遗憾。这个遗憾到了死的时候可以叫儿孙过来说最后的一个故事,从前......
        也许就是这样,才会有这么多人怀念自己的那次初恋。初恋的感觉总是甜蜜的。无论是离婚还是婚外情,男人总喜欢提起他自己初恋时的女友。
        那我右边的石头是什么?
posted on 2005-12-30 00:05  blue  阅读(79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