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 认知模型——微信小程序个人总结

博客班级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jcsxy/SE2020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jcsxy/SE2020/homework/11633
作业目标 将目标检测嵌入微信小程序;实现管理员前端界面
学号 31801162
姓名 朱佳宾

负责内容

  • 将目标检测嵌入微信小程序
  • 实现管理员前端界面

进度介绍

  1. 目标检测技术探索:起初使用了 YOLO4 对所需进行目标检测的三角形,圆形和矩形,效果良好。不过后来发现部署在服务器需要在服务器安装 TensorFlow ,而我们目前购买的都是轻量级服务器,配置可能跟不上。所以打算使用 TensorFlow.js 训练生成轻量级模型可以嵌入微信小程序的工程中。后面经过一系列探索,打算使用 lite_mobilenet_v2 模型来训练数据集,最后生成我们可以调用的模型不足 1M ,这样我们直接在小程序调用训练好的模型来进行预测。
  2. 管理员前端界面:已经计划使用 React 框架来实现管理员前端界面,并通过学习已初步 React 的语法特性等知识,接下来开始编写程序。

个人总结

之前都是通过 Codelab 来了解 TensorFlow 的,只需一步步跟着做就行。这次需要自己来探索整个路径感觉蛮有挑战性和挺有趣的。另外通过做小组作业,明白小组间的协助挺重要的。

posted @ 2020-12-18 20:15  朱佳宾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