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20.04安装EasyConnect兼容性问题解决

Ubuntu20.04安装EasyConnect后无法启动的解决方案

工作使用操作系统为Ubuntu,开始为18.04,后来升级到20.04,在安装了EasyConnect后点击图标无反应,具体解决过程如下:

1. 命令行启动EasyConnect

结果如下图所示

原因:可能是electron框架版本太老的问题,但是electron开发者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们使用其他办法解决。

2. 降级pango

幸运的是,有网友发现可以通过降级pango等依赖解决问题。错误信息提示Harfbuzz版本太旧了,实际上是因为pango版本太新了。需要做的不是升级Harfbuzz,而是降级pango。为了防止修改系统库带来的风险,直接将相关的so库文件解压到easyconnect同目录下即可。

  • 查看涉及降级的文件,进入EasyConnect所在目录,查看涉及文件,如下:

  • 下载文件,解压后放到EasyConnect安装目录下

    • 文件下载地址:http://kr.archive.ubuntu.com/ubuntu/pool/main/p/pango1.0/

    • 文件版本选择:https://packages.ubuntu.com,从这里搜索三个需要下载的包,注意Ubuntu版本,当前安装ubuntu20.04不能用,所以这里我选择使用18.04(bionic),以下步骤以libpango举例,其他两个文件同样的操作

    • 点击搜索可以看到pango的具体版本

    • 从上面下载链接下载对应的版本

    • 下载后解压.deb文件,进入解压后文件夹,继续解压data.tar.xz,将解压后的data/usr/lib/x86_64-linux-gnu/ 下的两个文件复制到EasyConnect下

      image-20201230143949698

    • 查看降级后相关的文件

      image-20201230141708070

3. 重新启动EasyConnect,即可成功启动

image-20201230143231377

posted @ 2020-12-30 14:58  油饼er  阅读(408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