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typora图片自动上传到图床(附带腾讯云教程)

1. 背景

今天写Linux操作的博客,涉及到很多操作过程的截图,本人使用windows下Typora作为本地Markdown软件,经常在Windows用Typora的小伙一定遇到过一个问题:不管是用截图工具截图后直接粘贴,还是通过选择文件夹选择图片的方式,在typora下都会是图片的本地链接,并不会给你上传到远程服务器。

这样就会导致个尴尬的问题,你辛辛苦苦写的图文并茂内容发送给其他小伙伴时,对方却完全看不到那些图片。然后得找个地方把图片上传上去后,一张张替换成网络图片,实在麻烦。

我就在网络上到处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有位大佬写的一个小插件:typora-plugins-win-img,插件的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Thobian/typora-plugins-win-img

ps:MacOS下,Typora官方支持iPic插件,使用苹果本的小伙伴请自行了解。

2. 在Typora中使用

typora-plugins-win-img 插件在编辑时,跟之前没有任何差别。不论是直接粘贴QQ、微信等工具的截图,还是通过“编辑->图片工具->插入本地图片”,都会自动帮你将图片上传到网络服务器,并替换文件中的图片地址为网络图片地址。

注意的小细节:

  1. 如图片原本就是网络图片地址,插件将保持原链接不处理(正则匹配:/^(https?:)?\/\//i);
  2. 如发现图片链接还是本地文件地址,没有被正常上传,可以点击下对应的图片将再次触发上传操作;
  3. 不论图片上传成功或者失败,编辑器顶部都会有提醒;

3. 安装

3.1 安装教程环境说明

  • 作者推荐typora版本:0.9.68 (Windows x86) (去下载
  • 本人使用typora版本为0.9.83,在安装过程中出现问题,详情见安装布置具体说明。
  • typora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 (x86)\Typora ,可以安装在其他目录

3.2 安装步骤

  1. 下载插件代码;

  2. 备份typora安装目录下的 resources\app 文件夹下window.html文件,如果重启后Typora中的偏好设置打不开,可以把备份下来的 window.html 文件恢复回去。

  3. 复制插件相关代码文件:window.htmlplugins

  4. 将复制的插件代码文件,粘贴到typora安装目录下的 resources\app 文件夹下;

    img

  5. 安装完成,重启typora

  6. 如果重启后Typora中的偏好设置打不开,把备份下来的 window.html 文件恢复,在恢复回去的文件中,搜索 <script src="./app/window/frame.js" defer="defer"></script> 在其后面加上一行:<script src="./plugins/image/upload.js" defer="defer"></script> 然后再试试是否能恢复正常。

  7. 覆盖安装的方式在某些特定版本下会触发bug,如果还有其他BUG,建议按照这个 issue 中的方法修改 window.html 文件而不是直接覆盖它,plugins 是新增目录不存在覆盖的问题。

3.3 配置图床

我首先根据作者建议配置了github作为图床,发现不能上传,然后根据CSDN zlj1217 的方法配置了阿里云,发现只能上传不能读取,做后无奈自己去搞了腾讯云,配置完发现能用了,这里将腾讯云的配置总结一下,如果有人搞出github与阿里云,欢迎@我一下,哈哈。

3.3.1 插件配置

更换图片上传接口地址,打开 plugins/image/upload.js 文件,按照下面的说明进行配置:

(function($){
    // 配置信息
    var setting = {
        target:'tencent',	// 要配置的服务器,其他服务器名称见文件中备注信息
        //target=tencent 时涉及的配置参数
        tencent : {
            // 添加子用户链接:https://console.cloud.tencent.com/cam
            // 必须参数,使用自己的腾讯云COS改成自己的配置
            Bucket: 'youbiger-1300715409',                    // 对象存储->存储桶列表(存储桶名称就是Bucket)
            SecretId: '12345',   // 访问控制->用户->用户列表->用户详情->API密钥 下查看
            SecretKey: '123456789',      // 访问控制->用户->用户列表->用户详情->API密钥 下查看
            Region: 'ap-shanghai',                             // 对象存储->存储桶列表(所属地域中的英文就是Region)
            Folder: 'typora',                                   // 可以把上传的图片都放到这个指定的文件夹下
            // 可选参数
            FileParallelLimit: 3,                               // 控制文件上传并发数
            ChunkParallelLimit: 3,                              // 控制单个文件下分片上传并发数
            ChunkSize: 1024 * 1024,                             // 控制分片大小,单位 B
            ProgressInterval: 1,                                // 控制 onProgress 回调的间隔
            ChunkRetryTimes: 3,                                 // 控制文件切片后单片上传失败后重试次数
            UploadCheckContentMd5: true,                        // 上传过程计算 Content-MD5
        },
        // 其他配置
}

3.3.2 腾讯云参数获取

3.3.2.1 新建子用户,获取SecretId和SecretKey

如果有子用户,直接查询子用户API中SecretId和SecretKey填写,如果没有按一下步骤进行。

  • 腾讯云控制台 --> 访问控制 --> 用户列表 --> 新建用户 --> 自定义创建 --> 可访问资源并接受消息

image-20200107205454126

  • 输入创建用户信息,访问方式选 编程访问 --> 扫码确认

image-20200107210012346

  • 搜索存储桶,勾选图中的选项 --> 完成,下载安全凭证txt文件,安全凭证文件中包含SecretId和SecretKey

image-20200107210217465

3.3.2.2 创建存储桶,获取Bucket及Region

  • 腾讯云控制台 --> 对象存储 --> 创建存储桶

image-20200107211047451

  • 填写存储桶配置信息

image-20200107211259103

  • 完成后到基础配置中找到空间名称和所属地域,对应Bucket和Region

image-20200107211533349

  • 配置子用户及权限

在权限管理中,增加子账号(子账号首页访问管理中找),权限设置为读,写就可以了。

image-20200114151305791

到这里就完成了,重启Typora,新建文件并插入图片(本地,粘贴均可),上传成功软件上方会有提示信息,点击图片可以发现链接变为腾讯云链接了,然后就可以快乐的使用了。

posted @ 2020-01-07 21:27  油饼er  阅读(12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