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编译器的配置以及基础知识

  入职新公司,这边打算采用RN来写界面,所以学习一波这一块的知识。

  采用的是WebStorm来编译,据同事说,比他采用atom编译要多很多语法提示。
  下载地址:https://www.jetbrains.com/webstorm/
  安装之后需要破解:http://blog.csdn.net/zhalcie2011/article/details/57409082
  进入WebStorm,进行基础配置,诸如RN语法高亮等:http://blog.csdn.net/xiangzhihong8/article/details/52293896
  语法提示插件:https://github.com/virtoolswebplayer/ReactNative-LiveTemplate
  配置完成之后,RN相关Api、关键字等都有提示,算是比较友好了。

  RN项目基础配置    

import React, {Component} from 'react';

import
{
    AppRegistry,
    StyleSheet,
    Text,
    View
} from 'react-native';

 import与iOS一致,是导入组件or面向组件,其中默认组件是不需要{}包裹起来的,比如说React,但是Component、Appregistry、Text等组件都是非默认组件,所以需要用{}包裹起来。

class MyApp extends Component {
    render() {
        var str = 'ppppppppppppppp';
        return (

            <View style={{backgroundColor: 'red', flex: 1}}>
                <Text style={{flex: 1}}>{str}</Text>
            </View>
        )
    }
}

上面的代码是自定义程序入口组件,类似于[[UIView alloc] init],当一个组件要显示的时候,就会自动调用render方法,渲染组件。extends关键字意味着继承自哪个类,这是ES6的语法,建议在看RN具体代码时,过一遍JS与ES6的语法。

 

我在学习的时候,有一点总是弄不清楚,不知道什么时候要加{},什么时候不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加(),什么时候不加?

  1、包装对象的时候使用{},在JS中,对象就是这么写的 {x: 100, y: 100, method: function() {} } 

  2、表达式都需要使用{},在上述的代码中,<View style={}.....    这就是一个赋值表达式,所以需要一个{},那么为什么{}里面还有{}呢?{flex: 1}这是个对象了,所以需要{}包裹起来

  3、变量也需要用{}包裹起来,比如上面的<Text style={{flex: 1}}>{str}</Text>中str是个变量,所以包裹起来显示,如果不包裹,那么text就是直接显示str。

  4、在包裹组件标签的时候,必须使用(),上面return () 里面的代码,就是组件标签。

 

var styles = StyleSheet.create({
    font: {
        fontWeight: 'bold',
        color: 'green',
        fontSize: 14,
    },
});

    上面是样式表、组件外观等配置。也可以直接像html那般,写在组件里面,例如:<View style={{backgroundColor: 'red', flex: 1}}>。

    

AppRegistry.registerComponent('MyApp', ()=> MyApp);

注册程序入口组件,注册哪个组件、程序启动的时候就会自动去加载注册组件。

第一个参数:模块名称,随意填,但是必须与iOS模块名称一致,负责会报找不到组件入口的错误,这里的模块名是'MyApp'

第二个参数:函数,箭头函数ES6的语法,需要返回组件类名。

(箭头函数:=> 左边:函数参数,右边:函数返回值)

 

在学习过程中,没有感觉到RN的布局有什么困难的地方,就不记录了,下次更新prop与state、传值等知识。

 

posted @ 2017-08-03 16:57  紫忆  阅读(13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