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开发的p2s模式:halcon+opencv的联动

【《zw版·Halcon与delphi系列原创教程》 图像开发的p2s模式:halcon+opencv的联动

      尽管halcon功能强大,基本上cv只是halcon的一个子集,不过cv毕竟是开源的、免费的(open+free),而halcon的价格,就想双立人的刀具一样,德国货,的确不便宜。

       因此,经常有客户问,能不能在部分模块用cv替代halcon。

        这个当然可以,这个也是笔者第一个,在机器视觉领域、互联网行业提出的P2S解决方案。

       在本系列blog的第一篇, 《Halcon与delphi(兼谈opencv)》      http://www.cnblogs.com/ziwang/p/4850898.html%20

       笔者就提到: "Halcon的确很贵,作为图像开发项目的刀尖,如果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相对回报而言,这个价格,真心不算贵。"

     halcon是作为系统的刀尖模块,而其他的刀身、刀柄部分,就可以用cv了。

     P2S模式当中,app、客户端,前端用cv、等开源预处理,关键复杂模块服务器处理

     凡是cv处理麻烦的,全部丢到服务器端处理,这样精度,可以提高一个数量级,而且总成本增加不多。

    P2S,有两种方案:

  •    传统的c/s模式,局域网都可以,终端采集数据后,传送到企业自己的服务器
  •    互联网+大数据模式,app采集数据,传送到网站总服务器,zw推荐这种

      互联网+大数据模式,对于企业长远发展,绑定客户,资本沟通,帮助很大。

     建议halcon,虽然贵,但对于互联网公司,无所谓,而且p2s是趋势。

     这种p2s模式,目前很少见,zw是第一个提出的,因为zw原本是做互联网。

     虽然halcon在国内自控领域,占有率超过70%,非常hot,连刚毕业的一线操作人员,月薪都是上w(2年以上熟手,月薪2w左右)。

     可是,行业外,并不了解,这个也是德国企业一贯低调、严谨的作风,闷声发大财。

     如果不是专业人员,又有谁知道,国内中高档,电磁炉上的黑晶面板,全部是德国一家小公司的产品。

     halcon公司本身也不鼓励oem开发,一方面因为利润少,二者,中国的d版实在是太厉害,当然,halcon也是实在太贵了。

    因此,国内的企业,包括专业的图像公司,互联网企业,对halcon不了解,只知道opencv,Unity3D、openvr,

     不过开源的东西,一般是实验室级别,与工业级的产品,在速度、容错、功能方面,一般要差一个数量级。

 

posted @ 2015-10-31 10:20  统领  阅读(17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