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个VR可穿戴设备,是中国大学生25年前发明的。v2.0版概念图

全球第一个VR可穿戴设备,是中国大学生25年前发明的,v2.0版概念图

   作为全球“第一款”可穿戴电脑设备的升级版,v2.0版,特别在个人用户市场方面,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v2.0版,初步规划如下:  

  • ::多合一VR操控终端,包括以下功能:智能数据手套、智能手表、智能手环、VR控制终端、智能键盘、gps、蓝牙耳机、健康监测、3D鼠标等 (部分功能模组,需考虑硬件成本、电池能耗、传感器精度等方面的平衡) 
  • ::产品主要面向个人用户,涵盖部分专业cad设计、动漫造型、娱乐行业、游戏用户,pro版可提供更加精密的行业版本和延伸配套硬件。  
  • ::初步估计,成本在500-2000元左右,规模化,个人版可控制在100-200元,与低端智能手机相当。  
  • ::可与手机app、笔记本、pc整合,并逐步推出win、安卓、ios苹果版本的配套软件和app
  • ::支持P2S模式,终端作为数据节点,将采集的数据,传递到网站或企业服务器,供后期大数据分析使用

ps:

   2014年从深圳回来,整理资料,发现了25年前,自己大学期间(90年)的发明:数据手套   

  申报过专利,专利号, 91220988,可惜太超前,当时还没有谷歌   

  这个专利,可能是国内,甚至全球第一款,或者第一批,可穿戴电脑设备。 

   (专利号, 91220988,一种电子计算机数据输入装置,http://so.baiten.cn/results?q=91220988&type=63)   

 

      “第一款看起来像今天的可穿戴设备的原型在20世纪90年代诞生在这个实验室。到1998年,Pentland的“可佩戴衣橱”诞生,”

  《对话可穿戴设备的教父 Alex Pentland》    http://www.kankanews.com/ICkengine/archives/141556.shtml

  这个数据手套专利,说是全球第一款:可穿戴设备,是完全有理由的:

   专利虽然是91年获批,但产品原型是80年代末期完成的,准确说,是88年左右,89年请人申报专利,专利审批有1-2年时间延搁

 

  这个专利已经超过时限,而且当时受个人水平,行业整体水平限制,只提供了最简单的输入功能,而且是单向数据传送模式。   

  这几年,在做halocn、opencv、图像分析方面的项目,对于VR、机器视觉有了全新的认识。   

  参考微软kinect、谷歌眼镜,结合目前的无线传感器,对这个产品,进行了二次开发,目前v2.0版,产品原型架构设计基本完成。   

     实际上,91版的键盘输入,从元数据角度而言,是最复杂的。

  键盘本身就是最复杂的人机互动设备,也许没有之一。

  键盘开关节点,是鼠标、智能手机的数十倍,节点总量,甚至超过了汽车传感器、住宅安防传感器的数目。

     数据手套,完整模拟键盘功能,需要传输全部上百个键盘的信号,而3D鼠标,只要3个坐标就ok了,其他传感器,单一节点,也不会超过10条数据。

 

posted @ 2015-10-14 21:16  统领  阅读(9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