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有2个步骤:

1. 预下单,提供几个参数(openid,订单内容,订单号,总价),预下单成功后获得预下单号

2.再用预下单号和订单号真正进行支付。

如果你用了相同的订单号,但是订单内容和总价不一样。则会提醒201商户订单号重复.

如果订单号,内容总价都一样, 微信会检查是否已经成功支付,会提醒订单已支付,防止重复支付。

如果未支付,则弹出支付界面。未支付的订单可以多次预下单

--------------------------------

另外说个题外话: 动态语言的良好扩展性。因为接口返回的订单状态是10,20,30等数字,界面上要转成中文。

就可以直接加一个新字段orderStatus,不要定义,直接使用,多方便。

  //动态添加字段
  getOrderStatus: function(orderList) {

    for (var i = 0; i < orderList.length; i++) {
      if (orderList[i].paymentStatusId == '10')
        orderList[i].orderStatus = '未支付'
      if (orderList[i].paymentStatusId == '30')
        orderList[i].orderStatus = '已支付'

    }
    return orderList

  },

 

posted on 2018-11-25 23:15  Gu  阅读(55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