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连接字符串是provider=Microsoft.ACE.OLEDB.12.0, 如果目标平台是X86就会出现(这台电脑装了64位的office)

 

 把目标平台改成AnyCPU或X64就可以了。

 

2. 如果要引用Com组件,保证兼容性,必须是X86格式的exe的话,安装 https://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13255

重新安装office 32位版本。

3.假如不想重装office,那么连接字符串的改成 Microsoft.Jet.OLEDB.4.0, 这个也能连接Access, 用Microsoft.Jet.OLEDB.4.0的话,office的com组件就只能导出excel2003格式,不能导出excel2007格式。

 

posted on 2020-12-10 00:00  Gu  阅读(6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