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们在取数据库记录或者字段时,获取不存在的值时,会出现

NullReferenceException

如果根据某个键值去LoadById, 我们通常会检查一下这个键值是否在数据库里存在。

但如果Id键值存在时,还是null reference,例如这样时,

_context.Projecs.Where(x => x.AchId.Equals(id)).FirstOrDefault();

就要检查哪些字段是必填的,但数据库的值是null的。NullReferenceException 的可恨之处在于没有发生错误的字段名的信息。

当出错时,而这个表的字段很多时,你就得一个个去对比model和db的区别。

异常应该要提供足够我们诊断错误的信息,让我们在开发中迅速定位错误。

posted on 2019-03-03 23:12  Gu  阅读(10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