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要获得UnionID, 需要把公众号绑定到微信开放平台, 这个微信开放平台垃圾,还要300认证费。

今天突然发现在这个接口 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user/info?access_token=ACCESS_TOKEN&openid=OPENID&lang=zh_CN

获取的信息居然有UnionID, 难道免费开放了?

 

测试了一下, 发现取消关注的粉丝是拿不到UnionID的。

然后另一个公众号是所有都没有UnionID, 这2个公众号的区别是有没有绑定小程序。

 

所以只要你绑定了小程序,就能拿到UnionID

更正: 虽然能拿到UnionID的字段,但是不绑定到开放平台,公众号和小程序拿到的UnionId是不一样的,不一样的,不一样的

 

 


 

posted on 2018-12-06 17:56  Gu  阅读(4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