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的思路是通过编辑Windows 组件配置文件,在Windows组件中恢复IIS安装,再按正常的方法添加IIS,详细步骤包括:

1、在X:\Windows\inf目录(X为Windows XP的盘符)下打开安装信息文件sysoc.inf,
在[Components]区域中找到iis=iis.dll,OcEntry,iis.inf,hide,7这一行。
可以发现,WinXP 家庭版是把IIS组件安装选项隐藏了,因此要把该信息改为
iis=iis2.dll,OcEntry,iis2.inf,,7,保存退出。(注意红字的更改,我开始只改了iis2.inf,结果在添加/删除程序里,打勾选择不了iis)

2、在Windows 2000安装光盘(Professional、Server、Advanced Server版本都可以)中找到iis.dl_和iis.if_两个文件,一起拷贝到硬盘某个目录(如C:\)。打开开始菜单中的“命令提示符”,使用Expand命令解开iis.dl_和iis.if_,命令格式为:
expand C:\iis.dl_ C:\iis2.dll
expand C:\iis.in_ C:\iis2.inf
完成后,C盘目录下会生成iis2.dll和iis2.inf两个新文件。

3、最后,分别将iis2.dll和iis2.inf两个文件相应拷入X:\Windows\inf和X:\Windows\system32\Setup系统目录。

至此,在“添加/删除程序”中点击“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你会兴奋的发现,久违的Internet信息服务(IIS)重新出现了!(请不要选择SMTP)。但需要提醒一点,在安装过程中若跳出定位相关文件时,请把目录指向Windows 2000安装光盘下的I386目录或者xp的光盘里。
安装到最后,出现inetinfo.exe 不能访问metadata.dll的错误,然后重试n遍都不行,最后重启到安全模式,用administrator登录,然后对c:\inetpub\adminscript\给user用户赋权.然后删除c:\windows\system32\inetsrv文件夹,重新启动重新安装就ok了

posted on 2006-10-27 13:57  Gu  阅读(5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