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Cocos2dx-JS游戏集合》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前两天发随笔,居然没通过,有点郁闷,其实我是想和大家交流讨论网游研发技术,呵呵。写下在自己研发网游这几年来的心得和感受,同时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上星期周六周末都在家里面研发道具系统,周末晚上总算完工,下面写下我的心得:

道具的功能点如下:

1,道具使用【如果是装备,则为装备状态】

2,道具贩卖

3,道具丢弃

在游戏中的道具列表中有一些基本的默认值需要和人物属性挂钩,比如,一个人物有且只能有一个backprope的表,一个人物的背包容量上限【30格】。这个表存放所有道具的基本信息,道具包含【道具,装备,防具,武器,技能书】。下面我们具体看一下游戏界面

 

之后详细看一下界面里面的功能,将里面的包裹实体化,里面就是一个GridView其实,然后在做道具控件,装上一个背景图。

OK 之后我们将这个道具控件装载进GridView里面,就达到我们要的效果了!

也面制作完毕,看下跑起来的效果。

如果没有道具的情况下显示这样的效果:

去练级地图打几个怪来试试道具的其他功能,首先我们要测试的是道具的使用,如果是装备,弹出来的提示框字体就应该为装备。

现在有4个道具,一个是武器,技能书,两瓶药。OK,分别看看他们都怎么实现功能。首先是这些道具都直接和人物属性挂钩,那么有人会想,是不是会要操作具体的人物属性,那是必须的,至于怎么操作,我们用到了数字账号,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通信,我们客户端有一个默认的数字账号,根据此账号来控制玩家的基本信息,如果账号有误服务器是拒绝操作的,所以改内存修改这个网络游戏的话也是行不通的。那我们怎么通过方式来更新服务器和客户端的资源同不能,我们采取了玩家主动请求的方式和异步接受服务器更新资料的方式,服务器定时给客户端发送资料,并强行更新本地资源,玩家也可以主动获取资源,所以这样就可以方便的同步最新的玩家信息,资料。

下面我们看一下使用一个道具试试!

注意看圈起来的几个点,首先这个物品的功效是加精血上限值10点,那么我们在使用前注意一下精血值为320,然后我们要做到使用之后,精血值的提升!!

玩家点击使用后,服务器端还要做很多操作来同步客户端数据,并且扣除该道具。

使用成功之后会有提示信息、

OK,当玩家使用物品之后果然起到了即时的效果,客户端得精血值立刻就改变成为了330.这样一来,我们的其他操作就更方便了。

相当于,大的东西做完了,小的逻辑也肯定没问题,剩下就是道具的丢弃,和贩卖,需要注意的是,贩卖的时候需要得到物品道具的贩卖金钱,给予玩家提示,如图:

而且特别这类似重要物品需要给玩家提示,是否要丢弃,是否要贩卖,不然,一个不小心,点丢掉了,那不是给玩家带来损失了么?所以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更为重要!

好了,下次和大家说一下聊天系统!如果你对我们的游戏感兴趣,可以加入我们的研发群一起讨论,策划游戏制作:45578308;

 

posted on 2012-03-05 10:52  入梦凡尘  阅读(20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