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xDb 时间范围查询踩坑

问题:最近查询influxdb数据的时候,数据查不出来,分析发现查询数据少了 8 小时。

查询语句:SELECT cpu_used FROM host.host where time >= '2019-10-18T00:00:00Z' and time < '2019-10-23T00:00:00Z' group by time(1d)

原因分析:因为influxdb查询的时候默认使用UTC时间查询(零时区),而我们想要查询的时间应该是使用东八区时间(比零时区时间快了8个小时)。

解决方法:查询语句的最后加TZ('Asia/Shanghai'),即可解决。

查询语句更改为:SELECT cpu_used FROM user_day where time >= '2019-10-18T00:00:00Z' and time < '2019-10-23T00:00:00Z' group by time(1d) TZ('Asia/Shanghai')。

备注:如果这里的时间查询使用的是时间戳查询,则不存在时区的问题。所以能用时间戳查询就尽量用时间戳查询。

posted on 2019-12-24 17:18  xufat  阅读(196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 返回顶部代码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