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 Linux 2019.2安装谷歌输入法

前言

Linux下常用的中文输入法平台有IBus、fcitx和scim。scim现在维护滞后,不推荐使用。

IBus ("Intelligent Input Bus") 是一个 输入法框架,一个输入非英语字符的系统。IBus 的功能与 SCIM 和 UIM 类似。 你至少需要一个支持你所想用的语言的输入法,常用ibus-pinyin: 一个智能中文语音输入法引擎,支持汉语拼音与注音符号。 

Fcitx (Flexible Input Method Framework) ──即小企鹅输入法,它是一个以 GPL 方式发布的输入法平台(即原来的 G 五笔),包括五笔、拼音(全拼和双拼)、二笔、区位等输入模块,支持简入繁出,是在 Linux 操作系统中常用的中文输入法。它的优点是,短小精悍、跟程序的兼容性比较好。

 

安装

apt-get install fcitx fcitx-googlepinyin

 

配置

 im-config

 

 

 

重启服务器

reboot

 

配置输入法

 

 测试输入法 (使用Ctrl +Space切换)

 

 

posted @ 2019-06-11 20:59  zinuo  阅读(65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