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这跨操作系统远控软件,我再也不出差了

远程调试的困境

对于IOT终端产品开发来说,调试有很多问题,无法复现产品的问题、无法查看出问题当时的log、需要指导用户进行tar包升级,无法查看远程设备状态。有的时候需要一边调试问题,一边和用户沟通,需要在个人主机和服务器之间不断的切换,造成了很大的沟通麻烦。并且由于终端产品大多数都是linux 系统,导致很多在windows上的产品都无法进行使用。所以很多时候都需要开发人员每一年都在四处奔波,来往于各地出差进行实地调试。

偶然间,看到了splashtop研发出了可以进行远程控制的软件,并且可以全平台支持,想想并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平台,之前曾经研究过废旧平板当副屏的软件就是这家公司进行开发的。所以怀着好奇之心,这次就进行了一下splashtop的试用,我们今天一起来看一下性能和功能怎么样吧。

splashtop的特点

打开splashtop官网地址网站之后,看到这款远程控制软件是这样介绍的:

  • 数据传输由 AES-256 和 TLS 加密;具备双因素验证、单点登录、设备认证等安全功能;符合 SOC2、GDPR、CCPA、HIPAA、PCI 等行业标准或法规要求。
    Splashtop 安全运行17年,深受全球3000万用户和20万企业的信赖与认可。
  • 跨平台、跨设备、跨系统远程互联,随心所欲;支持 Windows、Mac、Linux、iOS、安卓等主流平台。
  • Splashtop 一直以画面清晰、快速流畅的特性深受用户喜爱;画质高达4K 60帧,低延迟、不卡顿。
    高性能引擎让用户可以流畅运行视频编辑、图形设计、动画、编码等专业软件。在低带宽的网络环境下,也能维持稳定连接。

说归说,是驴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免费试用

怀着期待的心情打开官网后,进行免费试用,进行简单的表格填写就可以注册成功了。也不要担心信息泄露问题,反正我注册这么久也没接到对方的骚扰电话,这点非常好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软件

下载软件需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需要下载控制端的bussiness软件。注册结束账号后会自动跳转到这个界面,我们选择下载Business软件就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需要进行控制的一端打开下面的链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linux软件后,需要输入上面12位的部署码,然后验证下就可以进行控制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始使用

当我们远程控制端安装了对应的软件并且输入了对应的控制码,我们就可以进行对应的控制了。使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而且很流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文件传输功能

即使是不同的操作系统,也可以进行文件的传输,盲猜使用了ftp的传输协议,实现了全平台的文件传输。我本机是windows,远程服务器端是Ubuntu,一点都不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超高FPS

一般的远程软件fps一般都比较低,但是这款软件能够给与60+fps的流畅体验。通过远程控制玩一般的网络游戏似乎都没有问题啦,我家里的网速还是比较垃圾的,如果你的网速好的话,也许能获得更好的体验!
请添加图片描述

让我感觉哇塞的功能

屏幕录制

可以在远程屏幕的时候进行录制,全程记录自己的操作,可以快速的复现操作中的问题,快速发现和解决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分享桌面

在不便于直接操作的场景,可以直接分享自己的桌面给客户演示操作的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访问日志记录

可以看在什么时候进行了连接,连接了多久,就可以帮助回忆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全流程。包括公司层面的安全审计,都有了很好的依据。我之前总是担心我的小伙伴们随意远程连接服务器,因为一旦出现了服务器的故障很难排查是谁干的。倒不是非要为了追究责任,而是一定要定位到谁操作的,才能知道他干了什么,才能制定安全策略,防止同样的错误下次还会发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除了上面的那些很令人感到兴奋的功能,我还试用了如下的一些功能,这些功能虽然有点遗憾,但是官方考虑未来进行支持。总体体验也还是不错的。

远程打印

我在WIn-Win的时候尝试了这个功能,顺滑如丝,但是在ubuntu下这个功能就没有了,有点可惜。

远程聊天

因为和客户沟通可能需要文字的方式,还是需要这个功能的,同样是在win-win下体验非常好,但是在linux下这项功能就暂不支持了。

远程终端

这个如果拥有的话,就可以以非常轻量的的方式进行远程连接了。甚至可以丢弃ssh终端了。

写在最后

Splashtop对应需要与客户沟通,需要现场调试的场景经过特别精心的设计,所以可以获得非常好的体验,在win-win的场景下,甚至也有usb穿透的解决方案,已经非常完美了,但是在linux还有一些进步空间,但是现阶段也满足了基本的不需要去现场的调试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快去splashtop官网地址试用体验一下把。

posted @ 2022-08-24 11:03  字母哥博客  阅读(4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