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功能之如何获取用于本地测试的APPID

file

本文主要说明一下开发者如何在QQ互联创建测试应用,从而分配给我们一套APP ID和APP KEY,在我们平时学习的时候使用。

一、QQ互联注册开发者

要想使用QQ登陆的功能,首先你必须是腾讯开发者。腾讯搞了一大堆的开放平台,有点乱。如果你还不是腾讯开发者,先去QQ互联网站https://connect.qq.com注册一下开发者。

  • 可以选择企业或者个人,进行开发者注册
  • 准备一个个人邮箱和手机号
  • 手持身份证正面照

以上所填信息真实完整,通常1个工作日即可审核完成,审核结果通过邮件通知。审核之后才能创建应用。下面的状态是开发者资格审核中的状态。
file

二、创建应用

注意:本文旨在教大家如何创建一个QQ互联的测试应用,目的是为了学习。所有的填的内容都是以满足本地测试为目的。如果你真的需要为一个生产环境开发QQ互联登录动能,请先准备好如下内容:

  • 您的应用要申请域名,域名通过备案,要有备案号
  • 想好您的应用名称和应用简介
  • 准备100 * 100px的网站图标

下面我们开始申请,如果您和我一样就是创建一个测试应用,我们什么也不用准备,现在就开始吧。但是测试账号只能使用当前的创建应用的QQ用户进行登录相关测试,这对我们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在开发者资格审核通过之后,再次登录QQ互联网站,创建网站应用。

file

弹出框内选择创建网站应用

file

创建应用的应用名称和应用简介,随便填写一下即可,最后结果:审核不通过。但是不耽误我们测试使用。

file

最重要的是填写网站域名和回调地址,其他两项随便填。

file

填写完成之后等待审核。已经为我们分配了APP ID 和 APP KEY。并且获取了QQ登录接口的权限。

file

三、概念解释

完成开发者注册和应用创建之后,我们就可以使用APP ID和APP Key搭建本地环境,开发QQ登录代码。

  • APP ID:在QQ互联创建的应用的唯一标识。
  • APP Key:在QQ互联创建的应用的密钥,与APP ID结合使用,确定该应用访问QQ互联相关接口的合法性。

在进行网站QQ登录功能开发之前,建议开发者一定要仔细阅读该文档:QQ互联网站接入流程 ,这样在我们后续的开发中才能更顺畅。

期待您的关注

posted @ 2019-12-05 08:07  字母哥博客  阅读(171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