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已经崛起~我们还能挣扎多久?

借园子来发泄一下~

昨天看到园子里一个92年的哥们发的文章~加上今天早上又看到一大学生发的文章:宁做三奶,不嫁穷人~ 真的是感触良深,我87年出生,做开发已经快两年了。

记得我在学校的时候:那时候老师天天说开发多好多好~做一个网站多少多少钱~做一个网站多少多少钱~你们正是赶上了什么什么的大好形势~  可是等我们毕业了,却发泄自己的技术是那么的浅陋~ 甚至可以说 根本不知道能不能算是会开发, 唯一的办法就是实践 学习 再实践 再学习~ 正当觉得自己终于进军软件开发这个行业了, 可是面临的是什么? 软件开发行业的大缩水~ 以前开发一个网站要几万快~ 开发一套系统能上百万~ 到现在出现什么了? 88元建站~还包括一年的域名和空间~ 而企业的系统成品比自定义开发的还贵~ 一个自定义开发还没有多少钱~ 一切都已经变了~

试问: 这巨大的断裂之势~ 我们这批算是刚刚进军或者是刚刚入门IT行业的兵士还能分多大的一杯羹呢?

当看到互联网上那些成功的80后~ 然后绞尽脑汁发现创新的时候~ 能够分给我门的还有多少呢?

SP、短信平台、在线平台、3G…… 这些,我们还有得分么?

这时候有些人就在说~你要不断的学习~加强自己的技术能力~ 是啊,要学习,可是人生短短几十年,整个青春都花在这上面了,将来你回忆的时候~或者借用园子里一位前辈的话:当你的儿子叫你给他讲讲你的青春趣事 你的风雨历程时 你给他讲的只有哪天哪天研究出了一个新程序多么多么高兴~哪天学了什么新语言~ 能力又提高了~ 老板怎么样~ 同事怎么样? 难道仅凭这些在你回忆的时候你会很幸福 很快乐?

……………… 也许这一些的原因应该归结到国人的观念上~ 工作就是工作~ 生活就是生活~ 传统观念还是根深蒂固的~

哎~ 人写出来的东西总是跟着情绪走~ 文题也不对应了~

 

posted on 2008-10-10 13:56  Aīsōn ωeī  阅读(41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