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 client 登陆ESXI主机“您无权登录次服务器”

vCenter安装在虚拟机上,安装好后想调整下内存,直接把虚拟机关闭了电源,突然一想服务器都被我关了,还拿什么修改内存,完蛋!

突然想起,在使用vCenter之前,都是用vsphere client 管理每台物理机。尝试使用vsphere client连接物理机,直接告诉我无权访问!

 

官方说明:https://kb.vmware.com/selfservice/microsites/microsite.do?cmd=displayKC&docType=kc&externalId=2062287&sliceId=1&docTypeID=DT_KB_1_1

ESXi 6.0:

从 vSphere 6.0 开始,您可以选择正常锁定模式或严格锁定模式,这两种模式的锁定程度有所不同。
 
正常锁定模式:

正常锁定模式下不会停止 DCUI 服务。 如果失去与 vCenter Server 的连接并且无法通过 vSphere Web Client 进行访问,特权帐户可以登录到 ESXi 主机的直接控制台界面并退出锁定模式。 仅以下帐户可以访问直接控制台用户界面: 
  • 锁定模式的例外用户列表中具有主机管理特权的帐户。 例外用户列表专用于执行非常特定的任务的服务帐户。 将 ESXi 管理员添加到此列表即可摆脱锁定模式的约束。
  • 在主机的 DCUI.Access 高级选项中定义的用户。 如果失去与 vCenter Server 的连接,此选项可供紧急访问直接控制台界面。 这些用户不需要具备主机管理特权。
严格锁定模式:
 
严格锁定模式下会停止 DCUI 服务。 如果失去与 vCenter Server 的连接并且 vSphere Web Client 不再可用,除非启用 ESXi Shell 和 SSH 服务并且定义例外用户,否则 ESXi 主机将变得不可用。 如果无法还原与 vCenter Server 系统的连接,则必须重新安装主机。
 
有关 vSphere 6.0 中锁定模式的详细信息,请参见 vSphere Security Guide 中的“锁定模式”部分。
 
要从 DCUI 启用或禁用锁定模式,请执行以下操作:
  1. 直接登录到 ESXi 主机。
  2. 从主机上打开 DCUI。
  3. 按 F2 进行初始设置
  4. 按 Enter 切换配置锁定模式设置。
要从 vSphere Web Client 启用或禁用锁定模式,请执行以下操作:
  1. 在 vSphere Web Client 清单中浏览到主机。
  2. 单击管理选项卡,然后单击设置。
  3. 在“系统”下,选择安全配置文件。
  4. 在“锁定模式”面板中,单击编辑。
  5. 单击锁定模式并选择其中一个锁定模式选项。

在Esxi物理主机上将Configure Lockdown mode改成disable就行了。

 

posted @ 2017-07-15 10:10  当年亦如是  阅读(584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