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艺术人生采访了杨少华,记得在初中时就被它的风格吸引了。

昨天又被它的人生经历触动了,我是不喜欢朱军的,有人说他是催泪大师,我觉得他的情绪和眼泪是经过思考过的,也许这不叫虚伪,但想不出更好的词来形容他。

在说到从18岁一直伴了终生的老伴时,杨老哭了,那么悲痛,也很安静。杨老控制情绪的能力是不用说的,我的眼泪也哽在喉咙里。杨老的老伴向来不看杨老的演出,说杨老“在台上装男装女的”,所以称呼杨老为“受累的人”,杨老说再也没有人这么称呼他了。这种夫妻感情……

杨老的艺术是出自生活的,是生活锤炼了艺术生命,也许艺术并不一定是平常想的那种优美、和谐带给人美的感受的东西,艺术还包含了生活中的苦涩、无奈和与磨难的抗争。

CCTV名人档案

http://www.cctv.com/program/ysrs/20041124/100390.shtml

posted on 2004-12-02 12:47  元本如此  阅读(130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