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 pt-query-digest的下载与使用

对于脚本文件,是可以执行的,我们不用安装。所以,但是这个脚本文件没有执行的权限,所以,我们首先赋予这个脚本文件的可执行的权限。

再次查看文件的信息后。

已经有了执行的权限了。

运行脚本的时候,可要注意了,路径必须选择正确。

但是问题又出来了,每次执行这个脚本(命令),都要输入路径,太麻烦了,能不能和其他命令一样,只输入命令名就可以了,不用输入路径。答案是可以的。

解决问题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环境变量的干活。

首先查看Linux的环境变量有哪些?

这个环境变量里,保存的都是命令。默认,执行的时候都是先从这里查找的命令的。所以,我们的目标是:把我们的那个东西,放到这里面就可以了。这里面有好多个环境变量,所以我们放个简单的。就最后2个,任选一个就可以了。我们选择/root/bin这个目录吧。

进去看看,里头都有啥东西,咦——怎么个回事儿,咋木有呢。木有的话,那咱就建立个目录。

自己建的目录,里面是空的,咱就不用查看了。

然后,咱看看不用路径可不可以执行命令。

问题到这里,基本解决了,而且你输入pt-以后,直接Table,就直接补全了你的命令,哈哈。方便多了。

指路就到这里了,接下来的探索就不多说了。我们都是猿人吗,这个精神还是有的。

最后附上官网的帮助文档,英文的奥。

http://www.percona.com/doc/percona-toolkit/2.2/pt-query-digest.html

posted @ 2015-02-03 14:16  [0]  阅读(11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