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A二次开发-INCACOM

1.INCA介绍

INCA是常用的汽车ECU测试和标定的,广泛应用于动力总成等领域。INCA提供了丰富的接口,供用户自动化、定制化。本公众号通过几篇文章,介绍下一些二次开发的方法,本篇介绍INCA-COM。

2.INCA-COM API

INCA-COM是提供丰富的函数,ETAS官方的INCA-FLOW软件就是基于此接口实现的。通过此接口,可以完全控制INCA的运行。

安装INCA后,在安装目录里可以看到此INCA-COM API文档,如下图所示的INCA7.0。

 

 

下面介绍其中的2个文件:

1)《INCA Tool-API Documentation.chm》

API接口说明文档,后续的内容围绕其展开。

2)《incacom.dll》

API动态链接库,程序需要引用此文件。

3. 常用API类

1)Inca

此类提供了对INCA的基本访问,包括打开、关闭INCA,获取当前database等。

 

 

例子:Inca inca=new Inca();

作用:建立和INCA连接,如果INCA没打开,则自动打开。在INCA的Monitor界面可以看到INCA-COM连接。

 

 

2)MeasureElement

此类提供了对变量的访问,包括获取变量值等。

 

 

例子:MeasureElement.GetValue();

作用:获取变量值

3)CalibrationElement

此类提供了对标定量的操作,如读、写等。

 

 

例子:CalibrationElement.GetValue();

作用:获取标定量的值。

(回复“INCA例子”获取示例代码)

4.开发步骤

1)了解API文档

2)建立试验流程规范

3)重复试验流程的自动化

 

posted @ 2018-05-05 22:10  zhyongquan  阅读(188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