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一台机器上安装多个sql实例的连接方法

由于客户需要在一台服务器上安装了两个sql服务器(一个sql2000,一个是sql2005,其实例名不同),默认的端口1433被先安装的sql2000使用,后来安装的的随机启用了一个3045端口。其中错误的过程就不说了,只说结果吧:

 

    首先进行了将服务器上的配置修改:

     1.在"外围配置"工具把"允许TCP/IP和命名管道"勾上;

     2.设定一个你允许使用的端口号;

     3.在防火墙中将你设定的TCP端口号添加到例外中;

最后将连接字符串改成:

 

Data Source=服务器IP,端口号/实例名;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Database=数据库名;User ID=登陆名;Password=密码;

 

特别注意的是:在上面的配置字符串中不要有 “User Instance=true;  ”属性。如果带有"User Instance=True"的话,会提示:“此版本的 sql server 不支持用户实例登录标志。该连接将关闭。”错误,请删除此属性.因为这是专为SQL Server Express 的写法。

 

配置文件中如下:(最好有" providerName="System.Data.SqlClient"这个属性)

<add name="SqlConnectionString"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服务器IP,端口号/实例名;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Database=数据库名;User ID=登陆名;Password=密码;" providerName="System.Data.SqlClient"/>

posted @ 2014-05-20 16:22  山清石玉  阅读(8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