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简介及header

首先说明一下,下面介绍的HTML都是用python写的

一、HTML介绍

1、HTML,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超文本标记语言。

2、HTML实质上就是一长串字符串,特点是能够被浏览器解析。

3、学习HTML说简单点,就是学习每一个标签代表什么

4、HTML分为3部分----html、css、js

     如果用一个人来比喻,html就是这个人,css是这个人的衣服,js是这个人的动作

二、header

1、什么是标签

新建一个html文件,会看到默认的是这样的。

尖括号里面的内容就是标签。

标签分为两种:

(1)主动闭合标签:比如<html></html>、<head></head>、<body></body>

(2)自闭和标签:比如<meta><input>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Title</title>
</head>
<body>

</body>
</html>

运行之后是下图的页面。我们可以看到,除了顶部tab展示了标题“Title”,其他都是空白的。可以看出,头部中大部分是不可见的,但是title可见。

2、头部标签介绍

 (1)meta标签

上文里有一个meta属性charset,是规定了字符格式。我们再来学一个刷新页面的属性。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10;url=http://www.baidu.com">

解析:实现自动刷新页面的功能,每隔10s刷新一次,刷新后跳转到百度页面。注意url需要写到content里面。

(2)link标签

我们修改下title前面的图标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https://pic.cnblogs.com/avatar/1348269/20180311140943.png">

 rel规定link的作用是什么,shortcut icon指的是浏览器的地址栏显示的图标。其他rel属性可以自己网上搜索查看,用法一样。

 href代表路径,也就是图片的地址,这里我用的是我博客园的头像,运行后如下,图标已替换。

下面介绍一下如何获取网页上的图片地址,以下适用于Chrome浏览器,其他浏览器大致相同。

A、在目标网页单击右键,选择【检查】

B、选择【Network】,【Img】。然后刷新页面,即可看到该页面的图片。

C、点击所需要的图片,就可以获取该图片的地址。

 

posted @ 2018-10-29 18:28  wind1004  阅读(19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