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解决pip install时出现的Could not fetch URL https://pypi.python.org/simple/requests/: ...的问题

使用python直接使用pip install xx时,出现 Could not fetch URL https://pypi.python.org/simple/requests/: There was a problem confirming the ssl certificate: [SSL: CERTIFICATE_VERIFY_FAILED] certificate verify faile 这种错误,可以用以下方法解决。本人也是拜访无数帖子,尝试了几个小时弄好的,希望可以给大家节省点时间。

一、错误提示

碰到这个问题,主要原因是网站pypi.python.org在国内是被墙了的,在安装程序的时候,无法从python官网下载资料导致的。本文的方法是将下载地址替换为豆瓣的源。

二、解决办法

以下方法适用于Windows系统。

1、在C盘,进入%user%/pip目录。就是在当前的用户找到pip文件夹。在里面创建文件pip.ini。

pip.ini内容为

[global] 
index-url=http://pypi.douban.com/simple/
[install]
trusted-host=pypi.douban.com

注意:一定要是C/%user%下面pip目录。在python安装目录下也有pip,在那里操作是无效的。

2、保存,重新使用pip install xx即可

 

posted @ 2018-09-19 15:45  wind1004  阅读(30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